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湖北武汉获批“中国制造 2025”试点示范城市

2016-12-14 08:40:05 中国质量新闻网

湖北武汉获批“中国制造 2025”试点示范城市

为“制造强国”战略贡献武汉样本

本报讯 (记者张 华)12月12日,记者从湖北武汉市经信委获悉,经工信部批复,武汉正式成为创建“中国制造 2025”试点示范城市。

按照批复,武汉将着力围绕新兴产业模式培育、产业创新体系建设、先进制造业与互联网深度融合3大试点开展探索,打造创新能力强、质量效益好、结构布局合理、国际竞争力显著增强的先进制造业体系,着力建设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先行区、传统产业向中高端转型升级示范区,为《中国制造 2025》在全国范围内加快落实提供典型经验和示范引领。

批复还要求,实施战略性新兴产业倍增计划,培育壮大光电子信息、生命健康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以传统产业技术改造、强化工业基础能力、提升工业质量品牌、实施绿色制造、培育市场主体为主要抓手,优化提升汽车、装备、钢铁、石化、食品烟草、日用轻工等传统支柱产业,进一步强化核心竞争优势,构建“现有支柱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未来产业”有机更新的“迭代产业体系”。深度参与国际创新合作,实施“城市合伙人”计划,着力引进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或掌握核心技术的产业领军人才,创新要素市场化配置体系,完善土地、财政资金、金融等配套支持政策,要强化对试点示范工作的组织领导和协调推进,扎实抓好实施方案各项试点任务落实。

工信部在批复中表示,将在国家制造强国建设领导小组工作机制下,会同相关部门指导和支持武汉示范城市建设。《中国制造 2025》相关政策资源、重大工程和试点示范项目,也将优先在武汉布局。

武汉市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围绕重点,先行先试,力争到2019年,建成3个国家级创新中心,制造业质量竞争力提高1个百分点,万元工业增加值能耗下降15%以上,为“制造强国”战略贡献武汉样本。

据悉,2015年5月,国务院印发《中国制造 2025》,这是我国实施制造强国战略第一个十年的行动纲领。武汉市历时一年多完成了《武汉制造2025行动纲要》,于今年2月正式印发实施。今年以来,又配套编制了《武汉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倍增计划》等多个细化方案。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