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海南省召开质量工作会议暨首届省政府质量奖颁奖大会

2016-12-07 10:10:28 中国质量新闻网

海南省召开质量工作会议暨首届省政府质量奖颁奖大会

以质量推动海南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本报讯 (符丹丹)12月6日,海南省召开质量工作会议暨首届省政府质量奖颁奖大会,海南省省长刘赐贵,质检总局副局长、党组副书记梅克保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李国梁主持会议。刘赐贵为获得首届省政府质量奖和质量奖提名奖的企业颁奖。

  刘赐贵首先充分肯定了质量工作在服务海南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的重要贡献。他表示,质量是引领经济发展的标杆,是一个企业、一个产业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体现。要进一步提高对质量强省战略重大意义的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的重要部署上来,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管理,提升国际旅游岛建设国际化水平。要发挥好海南的比较优势,始终把提高质量牢牢抓在手上,努力创造“海南质量”“海南品牌”,为群众提供更好的产品、更优的服务、更美的环境,切实解决好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息息相关的质量安全问题,牢牢守住质量安全底线,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在具体工作中,要夯实质量技术基础,提升质量强省建设支撑能力;要加强和改进质量监管,坚守质量安全底线;要围绕“共治”,形成推动质量提升的叠加效应和强大合力。

  梅克保表示,海南这几年的质量工作成效显著、特色鲜明、亮点很多,有力促进了海南经济社会发展和国际旅游岛建设。他强调,质量问题是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问题,是国家走向强盛的有效途径,是企业和行业持续发展的关键因素,是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支撑。党中央、国务院对质量工作高度重视并作出重要部署,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质量工作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明确提出要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我们要以战略眼光来看待,用战略思维来谋划,切实增强做好质量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梅克保希望海南充分发挥作为全国最大经济特区和国际旅游岛建设的比较优势,把质量作为发展的重要突破口,进一步加强对质量工作的领导,认真抓好政府质量工作考核、质检法制建设、质量技术基础建设,加快推进建设质量强省,以质量推动海南开放发展、绿色发展、跨越发展。

  据悉,这次共有3家企业获得首届省政府质量奖,3家企业获得质量奖提名奖。海南省政府质量奖评选活动每两年一届。《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