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七版>>

江苏如皋全力服务重大项目建设

2016-12-05 09:52:37 中国质量新闻网

本报讯 (冒俊海)东升南通国际石材产业城坐落于江苏省如皋港区,系中国装饰石材采购基地、江苏省进口商品交易中心,项目总投资300亿元。迄今为止,东升产业城一期生产区已有36家生产型企业入驻,东升国际石材交易中心入驻商户268家。

自东升南通国际石材产业城入选江苏省2015年重大项目后,如皋市市场监管局主动介入,靠前服务,明确相关科室、分局和专人对产业城入住企业和商户实行“一对一”对口服务,指导企业在硬件建设的同时,完善相关资质。近日如皋市市场监管局长江分局再次走进产业城,了解企业在登记注册、品牌标准、特种设备、检验检测等方面的需求,同时开展现场办公。

开展便民服务活动只是该局服务产业城,推行事前事中事后全程跟踪式服务的一站。“自2013年5月产业城开工建设以来,我们就一直关注该项目的进展。”该局局长吴鹏说。该局积极主动找准与企业的对接点,多次深入企业,为其提供全方位的服务,避免入住企业和商户走弯路,影响生产和开业进程。今年以来,办理营业执照204个,办理特种设备登记120台,排查并督促整改特种设备安全隐患104台、81条。

该局变企业上门为主动登门,对项目进行全过程、全方位指导,全面了解项目在建设、运行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做到随问随答。建立项目跟踪服务定期反馈机制,实现监管服务与重大工程项目的“零距离”对接。发挥部门优势,定期对石材、钢筋、水泥等主要建材及机电设备、特种设备质量进行严格监督检查,帮助企业把好工艺、设备、原料验收关。

该局发挥标准引领作用,开展“进企业送标准”活动,鼓励企业积极采用国际标准和国外先进标准,参与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制修订,提高企业标准水平,助力企业抢占市场“制高点”。同时帮助投产企业扶持和发展名牌产品,推动企业品牌战略的实施。

针对产业城需要安装的特种设备数量大、品种多、时间紧等特点,该局长江分局主动派技术专家驻厂监检,把好特种设备安装质量关。协助企业建立相应的特种设备应急救援预案及安全管理台账,帮助企业实现特种设备安全标准化管理。同时分步、分批帮促高耗能特种设备生产和使用单位开展特种设备节能技术改造,促进耗能企业节能增效。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