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河南郑州市质监局郑东新区质监分局开展诚信计量进市场活动

2016-11-18 09:31:22 中国质量新闻网

打造诚信计量新天地

河南郑州市质监局郑东新区质监分局开展诚信计量进市场活动

本报讯 (记者孙中杰 宋晓霞)近日,河南省郑州市质监局郑东新区质监分局联合郑东新区市场管理处等多家单位,组织开展了诚信计量进市场活动,抽查了300多家商户,计量合格率达到98%以上。

记者在现场发现,位于郑州东区的祭城农贸市场,让人有种异样的感觉,不像是农贸市场,倒像一个规范的商场。无论是菜品的摆放、商户对客户的态度、整个商场的布局,还是一进大门口的公平秤的设置、计量宣传的标语和图册,这里的一切都是那样和谐。

“我们都喜欢来这里购物,因为这里商户态度好,从未发现过缺秤短量的现象。”一个前来购物的王女士告诉记者。

本次活动计量抽查涉及蔬菜、生鲜和熟制食品等,仅发现的两家不合格秤,也是出现了负偏差,这样对商户是不利的,没有发现缺秤短量的现象。

“既不能让客户吃亏,也不能让商户吃亏。”抽检的工作人员现场对其进行了调整。

据了解,为了更好服务民生,加强计量监管,树立人们的计量意识,郑州市质监局郑东新区分局、郑州市市场发展局郑东新区市场管理处、郑东新区创建办公室、城考办、郑东新区祭城办事处、郑东新区祭城农贸市场等6家共同组织的诚信计量进市场活动已经形成了常态,目前,郑东新区成规模的6家农贸市场和各大商场、超市都参与了该项活动。其中,郑东新区祭城农贸市场于2014年被授予《河南省文明诚信市场》荣誉称号。

据介绍,本次活动的开展主要围绕3个重点:一是诚信计量进市场活动,主要包括电子计价秤咨询服务、电子计价秤统计、电子计价秤校准、计量作弊行为、消费者权益咨询、法律法规打假常识宣传等。二是开展机动车安检机构专项检查,主要采取现场检查与资料检查相结合,重点加强对检验仪器设备、人员资质等硬件条件和设备正确使用、检验记录报告等软件环节的检查。三是开展大气污染防治专项治理,分筹备部署、专项治理、巩固提高3个阶段进行,配合活动主要有开展辖区企业产品质量监督检查、悬挂张贴环保标语口号等。

郑州市质监局郑东新区分局局长刘焱中表示,通过各职能部门的联合,定期、不定期地对各大市场进行计量监督检查,有效地规范了商户的计量行为,从而创造出更多的诚信市场。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