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首部质检题材电视剧《国家底线》将在央视8套播出

2016-11-01 09:35:36 中国质量新闻网

本报讯 (孙霞云 冯 玲)10月31日,国内首部反映质检题材的电视剧《国家底线》中央电视台首播新闻发布会在北京梅地亚中心举行。该剧将于11月4日晚在中央电视台电视剧频道(CCTV-8)黄金强档首播。

《国家底线》由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安徽广电传媒产业集团、安徽广播电视台联合出品,安徽五星东方影视投资有限公司、中国检验(香港)有限公司、安徽华星传媒投资有限公司联合摄制,是一部以出入境检验检疫行业为题材背景的都市情感剧,由著名导演高进军执导,著名演员黄志忠、左小青、果静林、赵柯、田岷、颜世魁等联袂主演。该剧聚焦质检系统,讲述了时代背景下,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稽查小组组长丁达作为单亲父亲,面对亲情与友情的纠葛,与同窗好友、美籍华人何立东为代表的立东集团展开了一场维护国家利益与捍卫国门安全的情感故事。全剧紧扣社会热点、立足质检行业、反映质检题材代表性事件,用跌宕起伏的故事和引人入胜的情节将剧情不断推向高潮,是一部弘扬主旋律、传播好形象、凝聚中国梦、反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影视精品大剧。

该剧经过长达3年的前期筹备和精心打磨,是安徽省委宣传部十大重点影视品牌项目之一,剧本荣获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2013年度优秀电视剧剧本”。剧组主创团队走访山东、上海、广东、浙江等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搜集素材,体验生活,通过艺术表现形式,再现中国质检守卫国门一线、服务发展大局、建设质量强国的理想与追求,反映中国质检推动中国产品走出去、维护国家利益特别是非传统安全的种种探索和实践。该剧2015年初在南国之滨深圳正式开机拍摄,主要在深圳、南沙两地拍摄,历时3个月在三亚圆满杀青,经过后期精心制作最后成片30集。

据悉,《国家底线》将于11月4日晚21:30在中央电视台电视剧频道(CCTV八套)首播第一集,11月5日起,每晚19:30联播三集。国家质检总局办公厅、机关党委等相关司局及部分地方质检机构负责同志,中央电视台和安徽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安徽广电集团有关代表出席新闻发布会。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