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六版>>

消费季与你相约“中国玉文化之旅”

2016-10-27 09:23:20 中国质量新闻网

科技惠民 文化惠民

消费季与你相约“中国玉文化之旅”

在开幕仪式上,模特们展示了多款翡翠首饰。丁 莹 摄

  本报讯 (记者丁 莹)10月25日,以“跨越时光之旅”为主题的第四届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玉石专场“七彩云南:中国玉文化之旅特展”在北京七彩云南翡翠旗舰店拉开帷幕。活动将展现起源于8000年前的中国玉文化作为中华文明母文化的历史渊源,思想、艺术、哲学、宗教在中国玉器上的体现。

  据介绍,此次特展由国土资源部珠宝玉石首饰管理中心和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主办,由国家珠宝玉石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作为技术支持单位,整合了我国在翡翠科学研究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展览期间将进行系统的科普化传播。国家标准和翡翠鉴定证书由科研成果转化而成,已经成为维护行业健康发展和保障百姓消费的重要手段,此次将首次面向北京消费者展出相关成果。主办者称,科技与文化在翡翠这种美丽玉石之上的跨界尝试,切合了今年消费季“科技惠民、文化惠民”的主题,体现了“科技推动文化消费、科技保障文化消费”的理念,将推动珠宝玉石首饰的品质消费浪潮。

  据了解,七彩云南是此次特展的协办单位和玉石专场的承办单位,是一家集翡翠开石、科研、设计、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国际翡翠企业,创建于20世纪90年代,拥有七彩云南翡翠研究所、七彩云南翡翠博物馆、七彩云南高级珠宝设计中心、生产工厂、多家旗舰店及精品店、电商旗舰店,从业人员逾万人。每一件精美的七彩云南翡翠,都凝聚着亿万年天地之灵气,感恩于大自然最真挚的馈赠,承继着数千年温文儒雅的君子气质,和祈福良善的佛家精神。从缅甸开石、专家鉴定、玉雕名师雕刻、设计师设计、能工巧匠生产、国家珠宝玉石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检测、珠宝顾问推介,最后到消费者手中,集合了数百道工序和数万七彩云南人的心血。七彩云南励精图治24年,为弘扬翡翠文化,先后举办品牌文化活动2000多场。此次特展将推出上千件展品,有重达118.435公斤的翡翠原料,老玉匠的琢磨工具“解玉机”,翡翠器物与清代琢玉方法,古代虫胶、解玉砂、转孔机,古代手镯加工方式以及清代翡翠佛像的造型等,分为中国玉文化长廊,中华名玉——和田玉,玉出云南,时尚翡翠和文化惠民5个部分,以图片加实物的方式展出中华玉文化的精华,使参与者轻松畅游中国玉文化的长河。

  展览期间,参与惠民特卖的所有产品,上到几十万一件的玻璃底儿翡翠配饰、下到1000元一件的翡翠手链都配备了国家珠宝玉石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的权威珠宝鉴定证书。第三方的质量保障让北京市民可以在这个金秋,畅游玉文化之旅的同时,不再纠结于翡翠的真假,放心购买自己心仪的翡翠首饰。

  此外,特展还将举办一系列精彩纷呈的讲座和趣味互动活动:翡翠竞买会现场,来自国家珠宝玉石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北京实验室的高级工程师冯晓燕将提供鉴定咨询;全国珠宝玉石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高级工程师马扬威将讲解最专业的翡翠知识,让嘉宾现场学到鉴别知识;在“人养玉、玉养人”板块,国检珠宝培训中心副主任的高级工程师李宝军将揭秘翡翠的选购与佩戴保养技巧;时尚达人国检培训中心讲师王晓娟将带领参观者制作一款属于自己的翡翠项链。

  据悉,此次特展将持续到11月30日。《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