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六版>>

北汽无人驾驶汽车在盘锦开跑

2016-10-26 09:22:0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世界首个无人驾驶汽车商用化项目正式投入运营

北汽无人驾驶汽车在盘锦开跑

  本报讯 (记者王 辉)提起盘锦,人们首先想到的是白色的大米、青色的螃蟹、红艳的海滩、绿色的芦苇、蔚蓝的大海。而从10月25日起,盘锦又多了一条亮丽的风景线——无人驾驶汽车驶进红海滩风景区。即日起,所有来景区旅游的人都可以乘坐无人驾驶汽车。

  10月25日,北汽盘锦无人驾驶汽车全球首发暨项目运营启动新闻发布会在盘锦红海滩风景廊道举行。目前无人驾驶汽车项目只是处于试验阶段,或测试,或免费试乘,而此次北汽盘锦红海滩无人驾驶汽车的运营,是世界上第一个正式投入运营的无人驾驶汽车商用化项目。这是继今年7月6日北汽集团新技术研究院与盘锦市政府签署无人驾驶汽车战略合作协议之后的又一轰动业界的重要事件——北汽无人驾驶汽车经过3个月的设计、生产、测试、试运营,现在开始正式运营了。

  据悉,景区无人驾驶汽车的运营路线是一条长约22公里的风景廊道,单向只有一条车道,没有交叉路口,没有社会车辆,没有行人,是一个非常理想的无人驾驶应用环境。即便如此,该项目仍然采取了许多安全措施。首先综合运用了V2X、V2V、V2I等诸多车联网相关技术,保证了技术的可靠性和安全性,同时在景区内实行车流、人流相分离的运行办法,使车辆与行人不发生复杂的干涉关系,并运用“运动空间单独分隔原理”,对车辆之间的距离、行驶速度、双向车辆交汇方式等都做了相应的控制,保障车辆运行安全。另外,项目还将聘用受过专门培训的技术团队和运营团队,采用多种相互交错的安全措施,保障行人和车辆的安全。

  现在游客来这个景区游玩,要自己开车,或者搭乘公园提供的游览观光车。而从10月25日起,只要在手机上下载一个APP约车,定位起始地点,可以连续通过APP同时预约多个景点,之后,无人驾驶汽车就会按照你预定的时间地点如约而来。

  该项目的运营,不仅具有重要的标志性意义。对当地而言,依托该项目,盘锦市政府可推动高技术型产业的布局进程,提高城市综合治理水平,升级城市服务,打造城市名片,推动旅游业发展。同时,该项目的正式发布,标志着北汽无人驾驶汽车技术已经成熟,并率先实现了产业化。北汽集团新技术研究院副院长荣辉告诉记者,这不仅体现了北汽的实力,对提升北汽集团的品牌影响力具有积极意义,而且有利于促进北汽由传统制造型企业向制造服务型和创新型企业战略转型。

  北汽盘锦无人驾驶汽车项目的运营,让无人驾驶出行真正走进人们的生活。它标志着我国乃至世界范围内无人驾驶汽车产业发展到了一个崭新的阶段,同时也将激发无人驾驶汽车行业和市场的快速发展。《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