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六版>>

解放重卡再创佳绩 月销量实现九连冠

2016-10-19 09:06:03 中国质量新闻网

本报讯 (步艳翠)据中汽协9月中国卡车销量数据显示,一汽解放9月份重卡销量达到1.07万辆,同比增长47%,连续9个月蝉联重卡销量榜榜首。不仅如此,一汽解放牵引车表现更是神勇,1~9月累计销售7.45万辆,累计同比飙升64%。

从年初开始,一汽解放强势发力,销量势头猛增不减,连续取得月销量冠军,究竟是什么激发了一汽解放的“洪荒之力”呢?

2016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新常态形势下,一汽解放明确了“十三五”发展目标,并确定了以技术领先、质量制胜、成本优化等6大战略为引领,按照研发、生产、质量等维度逐步细化分解指标,保障目标全面落地。

产品是企业的灵魂。近几年,一汽技术中心和一汽解放对于产品的研发投入力度逐年加大,效果十分显著。以J6领航版为例,三大核心总成——发动机、变速箱、车桥均实现了10万公里长换油里程,远超国内竞品,处于市场绝对领先地位;J6领航版还实现了轮端50万公里免换油维护,大幅节省了用户的维护保养时间,提高了出勤率。

此外,一汽解放还推出J6寒区版、西南版等细分车型,并可以根据用户需求选配加装包,备受市场推崇;解放青汽公司的JH6和J6F等车型销量也在逐步攀升。一汽解放内外兼修,依托全面技术创新,引领了卡车用户和市场。

同时,一汽解放年初召开了首次质量工作会,决定以“质量意识大讨论”为开端,提升全员质量意识、规范质量行为,公司上下全面行动,深入现场、班组,切实将一汽解放产品质量推向新的台阶。

自8月份开始,一汽解放更改原有质量例会制度为月例会制度,领导班子成员亲自坐阵督导,并确定了“质量体系建设”成为继“可靠性、精细化、商品力”工程后的第四大质量工程。一汽解放在夯产品、强质量的路上越走越扎实。

作为直接与用户接触的终端,今年一汽解放销售系统与广大经销商、服务商、合作伙伴精诚合作,实施精细化管理,通过营销和产品、生产体系间快速通道的建立,提升市场反应速度;通过制定针对性的营销策略,做到有的放矢、精准高效。同时,解放销售公司还通过开展营销技能大赛、客服技能大赛等活动,持续提升人员销售和服务能力,为一汽解放销量逆势上扬提供了支撑。

进入2016年的一汽解放强的有些“不可思议”,但事实是,一汽解放具备所有“第一”的品质,从研发到工艺,再到产品品质,一汽解放无一不是领先水平,九连冠奇迹并不意外,也不会是结束,好戏还在后面。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