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9款产品获首批深圳标准认证

2016-10-17 09:22:38 中国质量新闻网

助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振消费者信心

9款产品获首批深圳标准认证

本报讯 (包丽娟 记者傅江平)产品质量好不好,如何判断?深圳市民将来只要看一看有无“深圳标准”的标识就知道了。

10月14日是世界标准日,深圳标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当天发布首批深圳标准认证产品,这些产品将加贴深圳标准标识后在市场上与消费者见面。两年内,深圳标准认证将扩大到15个重点行业。

首批获得深圳标准认证的共有8家企业的9个产品,分别是:华为技术有限公司P9智能手机、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天机7智能手机、努比亚技术有限公司Z11智能手机、深圳长江家具有限公司木质写字桌、深圳市森堡家私有限公司写字桌、安莉芳(中国)服装有限公司文胸、丽晶维珍妮内衣(深圳)有限公司文胸、深圳全棉时代科技有限公司婴幼儿纱布服装和婴幼儿针织连体服。

2015年,深圳出台深圳标准系列创新制度,在国内率先开展团体标准试点,建立企业标准自我声明公开制度以及深圳标准认证制度,推动“深圳制造”加快迈向“深圳创造”和“深圳品牌”,助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今年结合质检总局十大消费品质量提升计划,从中遴选出智能手机、婴幼儿服装、写字桌及文胸等民生重点产品进行标准先进性研究,开展首批深圳标准认证。首批认证产品的推出,标志着深圳标准的正式落地。

华为公司的P9智能手机是首批获得深圳标准认证的产品之一,华为公司有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深圳标准认证是深圳市推行的一项标准创新制度,将有助于企业品牌的不断提升。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组织的深圳标准先进性评价机构以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或者填补国内、国际空白为原则,通过对全球标准的分析研究,更加关注产品性能测试、关注消费者体验,在业界树立了先进性的标杆。该负责人表示,在先进性评价细则的制定过程中,深圳的行业龙头企业积极参与,华为公司很荣幸能参与其中。今后华为也会继续努力让企业产品标准与最优秀的业界标准对齐,使企业产品标准成为业界具有竞争力的标杆,从而更好地构筑产品质量、提升用户体验,为消费者提供高质量、高体验的产品。

深圳市民对深圳标准认证制度给予了高度评价,有市民认为,随着国产消费品质量的不断提升,越来越多的国货达到国际先进标准,无须出国“买买买”,在家就能享受到高品质的国货,作为普通消费者,当然乐见其成。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