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近两万名中外客商赴河南驻马店农恰会 现场签约项目75个

2016-09-29 09:59:3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交流对接3天掘金600亿元

近两万名中外客商赴河南驻马店农恰会 现场签约项目75个

本报讯 (记者孙中杰 宋晓霞)日前,河南省驻马店市举行第19届中国农产品加工业投资贸易洽谈会,近两万名中外客商赴会,现场签约合同项目75个,总投资665.9亿元。

在会议现场,东道主驻马店成为八方客商争相投资的“热土”,来自北京、上海、重庆等15个省(直辖市)的客商纷纷“相中”驻马店,共有75个项目与该市签约,总投资达665.9亿元。项目涉及农产品加工、电子、食品、医药、化工、装备制造、新能源等行业。

记者发现,本次签约最显著的特点是“大手笔”项目居多。其中,上蔡县与中车电力机车研究所签订的40亿元风力发电项目,该市产业集聚区与中国化工集团签订的33亿元年产100万吨醋酸和100万吨乙醇项目,汝南县与协鑫集团签订的30亿元协鑫新能源光伏一期项目,西平县与中土建设集团签订的20亿元智尚工园项目,确山县与上海银发壹族投资公司签订的12亿元老乐山养老项目等,都十分引人注目。

与此同时,在展会现场,驻马店市驿城区板桥镇农民关兴义种植的“巨无霸”莲藕立起来足有一人多高,一经展出,就引来不少参会客商的围观。

“这是一项一次性投入多年收益的好项目。”关兴义介绍说。

据了解,作为国内外农产品加工领域颇具影响力的国家4A级展会,中国农洽会已成为广大农产品加工企业寻求合作伙伴、掌握先进技术、展示自身形象、了解行业动态、明确投资方向、促进产品销售的重要合作交流平台。同时也成为了科研单位寻求合作伙伴的重要场所,对推动区域经济合作、促进农产品加工业健康发展发挥了巨大作用。

据悉,此届农洽会有来自全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代表团参会,有中国农大、中国农科院等40多所农业高校、科研院所,有中国食品工业协会、中国农产品市场协会等50多家国内知名商会、协会参会。还有160个代表团、5000多家企业参加了本届会议,其中国内外500强企业30多家,国家级、省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600多家。此外,欧美“一带一路”、东盟及港澳台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230多家知名农产品加工企业,近400位境外嘉宾参会参展。参会客商近2万人。

据驻马店市市长陈星介绍,第19届中国农洽会在往届原有活动的基础上,增加了农产品加工业与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论坛,邀请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围绕延长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拓宽增收链,进行政策解读、经验分享,并在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有机整合、协同发展等方面开展研讨交流。其中在产销对接活动上,新增加了采购商专场,邀请国内外50家知名农产品采购商与参会的供应商面对面洽谈对接和合作。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