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质量微言:“送检无门”成历史

2016-09-26 09:35:2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主持人:林 鸣

“送检无门”成历史

当遇到产品质量问题时,消费者常会遭遇“送检无门”的维权困境。而个别检测报告造假行为,也给行业公信度蒙上阴影。近期上海质监部门明确向社会表态:检验检测机构属于事业单位的具有“普遍服务义务”,应公告资质范围。除送检对象不符合样品标准等特殊情况的,不得拒绝提供检验检测服务。特别是对于个人委托业务要“开绿灯”。

儿童药不是“小药”

都说孩子的钱最容易挣,儿童用药却一直是个例外。所谓儿童专用药,是指适合儿童特殊体质及需求设计,利用矫味剂来改善入口的苦味,使小孩的接受度提高。另一特点是包装内附有剂量刻度的量器或喂食器,让家长方便掌握剂量,做到安全而“可口”——而不是凭感觉掰着药片吃。拜托制药商别嫌麻烦,把儿童药做到位。谁家没孩子啊?

国产葡萄酒要自强

众所周知,葡萄酒市场是洋品牌的天下,本土酒欲分一杯羹难上加难。尽管业内人士对本土酒与进口酒“对抗赛”的胜算表示质疑,但还是对前者抱有信心:只要国内酒商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找准同胞的品位和口味,努力提高葡萄酒的质量,佳酿迷人、美酒飘香的日子就不远了。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