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中国电子商务标准化峰会召开

2016-09-12 09:25:56 中国质量新闻网

本报讯 (王 丹)近日,2016中国电子商务标准化峰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本次峰会主题为“完善跨境电商生态、协助产业与电商融合、服务优秀企业”,旨在搭建标准化交流平台,以市场推进落实国家质量强国战略,以市场推进企业标准和团体标准的水平提升,为高质量标准的研讨和发布提供平台,为企业创造更多价值、挖掘更多机会。

此次峰会除主会场外,还设有“电子支付与结算”“跨境电商”“农业电商”“VR商业应用创新”等4个分论坛,内容丰满、视角全面,四大主题涵盖了电子商务发展的方方面面,从政府、企业、高校、协会等多个主体角度探讨了中国电子商务与标准化的市场机遇和发展方向。

工业和信息化部、工商总局、国家电子商务标准化总体组等相关领导、成都市商务委员会、中国社科院支付研究中心、中国电子商务协会标准化工作委员会等组织负责人和多位企业代表、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围绕电子商务标准化及当下经济热点话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在主论坛上,国家电子商务标准化总体组秘书长咸奎桐表示,中国电子商务跨入标准化时代已成大势所趋,电子商务标准的制定及实施,将有力推动电子商务朝着规范化发展迈进,进一步提高电子商务行业的进阶发展,从而为社会与企业创造更大的经济价值。

作为会议主办方领导,中国电子商务协会标准化工作委员会秘书长洪全发表题为“标准化·电子商务市场机遇”演讲,详尽分析了电子商务目前的发展状况和各阶段发展历程。他表示,中国电子商务协会标准化工作委员会作为推进电商相关标准技术的工作机构,致力于推进中国电子商务新业态发展与相关标准化进程,落实电子商务与标准化的市场机遇发展,并通过与各行业协会广泛合作,探索推进产业发展引导电商发展的新模式。

电子支付领域专家代表,中国社科院支付研究中心主任杨涛在会上作了“复杂支付体系的变革与挑战”主题演讲。他表示,网络支付新规的落实,标志着电子支付领域将发生前所未有的进步与变革,实名制新规将引导中国移动支付产业迈入更为合理、有序的发展快车道,未来的电子支付标准与结算体系将会更加完善和健全。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