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六版>>

林业产业信用建设迈入新阶段

2016-09-05 08:05:10 中国质量新闻网

发布诚信宣言 推广诚信品牌 上线诚信平台

林业产业信用建设迈入新阶段

□ 本报记者 郑建玲

日前在北京举办的全国林业产业信用建设暨诚信企业品牌座谈会上,与会的大兴安岭林业集团公司、康欣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大亚人造板集团等125家林业企业发布了“中国林业产业诚信企业品牌”宣言,中国林业产业诚信企业品牌万里行活动也在本次大会上启动,诚信林产品产销供应链电商平台——林博汇也全新亮相。这一系列举措,标志着我国林业产业信用建设迈入规范化发展新阶段。

全国林业产业信用建设暨诚信企业品牌座谈会由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举办,旨在积极响应国家林业局将林业产业信用体系和诚信制度建设纳入重点工作的安排和《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规划纲要(2013-2020年)》的要求,加快林业产业信用和诚信品牌的建设和培育,增强林业产业自律水平,规范林业产业竞争秩序,实现林业企业可持续发展。

“人无信不立,业无信不兴。”信用是维持市场经济正常秩序的保证。我国林业产业自2012年开展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以来,迄今已编制了《中国林业产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纲要》,制定了《林业产业行业诚信评价标准》和《林业企业信用评价规范》,出版了《中国林业产业信用体系建设调查研究报告》,开展了林业产业行业信用评价、诚信企业品牌评定及推广等工作,先后有125家企业品牌获得“中国林业产业诚信企业品牌”荣誉,有30余家林业企业获得了A级以上信用评级。

国家林业局总工程师封加平表示,这些具体工作的开展,树立了林业产业以“诚信守法为荣,失信违法为耻”的企业经营理念,促进了林业产业的健康发展。

“中国林业产业诚信企业品牌”宣言向社会郑重承诺:将发挥“中国林业产业诚信企业品牌”成员的主体和示范作用,积极参加“中国林业产业诚信企业品牌”标识的推广、林业产业征信系统和大数据建设,并提供相关信息;将继续坚持合法经营,自觉加强自律管理,继续积极支持并参与林业产业诚信企业品牌建设推广工作,主动维护“中国林业产业诚信企业品牌”声誉,严格遵守法律法规,信守合同,依法纳税,不制假、不掺假、不售假,产品达到国家相关环保、食品质量与服务标准,产品属性按国家标准命名并对原材料属性(尤其是转基因原材料)进行标注,不侵害其他企业与消费者的权益,杜绝虚假宣传,主动接受行业组织和全社会的监督。

中国林业产业诚信企业品牌万里行活动旨在扩大诚信品牌的知名度。主办方将在全国多个区域开展林业产业诚信品牌推介和诚信林产品推荐活动,引导更多林农、林企及涉林企业参与到诚信品牌建设中来,营造以诚信经营为荣的新风尚。同时,通过诚信商务经纪人建设,使林农不但能生产优质诚信林产品,而且能够相互推荐销售诚信林产品。

而正式上线的诚信林产品产销供应链电商平台——林博汇,着重在开发优质食材的选品、认证、溯源监控上下功夫、把好关,向线上线下的销售端提供安全放心的林产品。

在本次座谈会上,林博汇(北京)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还联合发起成立了安全食品(良食)联盟。通过搭建跨行业的商务互助合作平台,帮助上游优质食材生产商找到识货买主,对接痛恨劣质食品的销售商找到真正好产品,推介中国自己的放心食品。良食联盟还发起倡议:共同担当社会责任、加强行业自律、构筑食品安全防线、打造诚信品牌,生产和销售让消费者信得过的良心食品,为树立诚信中国形象贡献力量。

封加平表示,下一步,林业产业在大力推进诚信企业品牌建设与推广的同时,还将加强林业产业信用评级工作,探索建立区域信用联动机制,推动林产品诚信市场、诚信专营店信用建设。同时,在木竹产品加工、森林食品、林浆造纸、林业电子商务、林业证券期货、林业融资担保等领域推行信用报告制度,特别要通过建立森林生态标志产品营销体系、可追溯体系,不断增强林产品的认可度、美誉度,不断扩大优质林产品的市场份额。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