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质量微言:小心贼盯上你的家

2016-09-01 09:39:0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主持人:林 鸣

小心贼盯上你的家

近年来,智能摄像头成为不少家庭的“标配”。连上WiFi,出门在外也可监控家中情况。然而安防专家称,因缺少统一的安全标准,有的家用摄像头缺乏防范设计,容易被黑客控制。因而,在购买摄像头时,应考虑大品牌。使用时要注意设置一定强度的密码。还要经常登录摄像头查看,如发现实际拍摄角度与安装时发生变化等可疑现象,情况就可能不妙了。

少穿点“衣服”行吗

随着电子商务迅速发展,快递包装物料的过度使用引发关注。以纸箱和塑料袋为例,纸箱使用量占到快递总业务量50%左右、塑料袋占40%左右,大量使用的透明胶带则为不可降解材料。针对这一情况,有关部门将采取措施,鼓励企业使用电子运单、中转箱和笼车等装备,利用大数据技术,优化运输、存储和配送流程,从而减少包装物的使用量。争取到2020年基本淘汰有毒有害物质超标的包装物料,基本建成社会化的快件包装物回收体系。

“车膏药”啥时能揭了

贴在车前挡风右上角的标识,已成为一道中国特色的风景线。这些“贴纸”包括“年检贴”和“交强险贴”等,一般在新车上牌后,交管部门都会要求车主贴上。因而每辆车的挡风玻璃上五颜六色,旧标识留下的胶水痕迹更是令人头疼。如今的小客车都喜欢采用低矮化流线设计,标识贴多了势必影响视野。车友呼吁,何时能揭掉这些“膏药”,用高科技的“眼睛”辨假识真?

有的首饰很“聪明”

聪明而美丽,是女性的追求。于是,西方商家将智能要素融入传统的珠宝首饰中。精致的外表下,是强大的智能功能。比如有一种吊坠,能跟踪用户的运动状况、睡眠质量和压力指数;还能追踪女性每月的身体变化,提醒月经期、排卵期和避孕药的摄取量。另一款受欢迎的手镯,可支持包括短信、日历在内的多达100多个APP,按照用户需要显示通知和提醒。此外,该手镯还内置计步功能,可记录用户的步数、距离和热量消耗情况。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