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质量微言】房屋维权要找对路

2016-08-25 08:34:37 中国质量新闻网

质量微言

主持人:林 鸣

房屋维权要找对路

房子出现质量问题,要怎样才能讨回公道呢?专家明确指出,不同问题点受理渠道也不同。如房屋在保修期外出现问题,业主应到所在物业公司进行反映,求助于“物业专项维修资金”;如对防盗门窗等建筑材质有疑问的,可向质监局投诉;如遭遇交房日期延迟等合同违约行为,则可通过房地产管理部门和工商部门解决。只有依法维权,才能告状有“门”。

美容业为何形象丑

近期一项权威调查显示,消费者在30个行业中投票选出“诚信形象不佳的10个行业”,排名第一的竟然是美容业。据悉,这是美容业第一次在该排行榜上“拔得头筹”。当下,美容市场鱼龙混杂,乱象丛生,不仅严重损害消费者利益,更严重的是导致行业公信力受到破坏。从“美的产业”沦落到“丑陋黑店”,美容业是该好好反思了。

婚纱里面藏猫腻

拍婚纱照原本是个甜蜜的事儿,但很多新人们却为此发愁:找好摄影机构后,往往难逃花样百出的价格陷阱。不少拍摄机构在原价格上还需加钱,而隐形消费少则几百元多则上万元。更有甚者,新人刚交完钱,商家却玩起了“人间蒸发”。司法人士表示,消费者在与商家签订合同时,务必将合同细化,不要相信口头承诺。一旦出现问题,维权就可以占据主动。

修的没有扔的多

这是个老话题了:加湿器、榨汁机、取暖器、吹风机、热水壶等是市民家中的必备小家电。但小家电用着方便,却容易出故障——此时市民便会陷入纠结:维修还是扔掉?由于不方便和嫌麻烦,多数人都选择了扔掉。业内人士认为,造成这一资源浪费现象的主因就是“两缺”——一是缺乏小家电配件等统一标准,二是缺乏统一的回收机制。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