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五版>>

福田“绿色国宾车”交付G20组委会

2016-08-24 09:17:46 中国质量新闻网

唯一全系列绿色能源车型

福田“绿色国宾车”交付G20组委会

整装待发的G20官方指定用车——福田图雅诺

  本报讯 (记者赵 伟)8月16日,杭州萧山,国内最大的商用车集团福田汽车正式将旗下欧辉、欧马可、图雅诺及欧曼4款车型,共计180辆“绿色国宾车”交付G20峰会组委会。据悉,这些“绿色国宾车”是本次G20峰会的唯一全系列绿色能源车型,将为本次G20峰会嘉宾提供绿色、尊贵、安全、舒适的出行服务。

  人间天堂,西子湖畔。全球最美的城市之一杭州将在9月4日迎来2016中国G20峰会的盛大召开。这是自2008年G20领导人峰会对话机制成立以来,第一次在中国举办G20峰会。作为全球最具决策力的首脑级经济论坛,G20峰会汇聚了全球顶尖人才、政府首脑及全世界的目光,是世界全面了解中国的绝好时机,是中国展示大国实力的主场外交舞台。

  本次峰会将首次引入绿色和可持续发展方面的议题,研究如何协调调动更多资源用于绿色投资和发展。同时,中国还将绿色和可持续发展理念运用到峰会的筹备过程中,并首次启用了绿色新能源汽车作为峰会服务保障用车,这不仅体现了中国作为G20峰会主席国的自信,也向全世界表明了中国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改善人类生存环境的决心。

  在交车仪式现场,福田汽车集团市场与品牌总监李健告诉记者:“福田汽车是中国国内最早实现产业化运营的新能源汽车,一直是节能与新能源汽车领域的‘领跑者’和‘创新者’。依托福田汽车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和投资超过12亿元的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借助北京新能源汽车产业联盟优势资源,福田汽车集团先后开发了国内最先进、产品线最全的各类节能新能源汽车,涵盖各类客车、商务车和卡车。”

  “并不是每个品牌都能担当G20绿色出行的重任,”李健向记者表示,“此次为G20提供全方位的绿色保障用车,体现了组委会对福田汽车的认可。作为全球销量第一的商用车品牌,福田汽车集团已经多次为国家级外事接待提供会议保障用车。无论是APEC会议,还是9.3阅兵,福田汽车集团始终以绿色科技与祖国同行,圆满完成了各项服务保障任务。福田汽车一定不负重托,将以绿色、智能、可靠的绿色智能产品和完善的服务保障,为本次G20峰会提供全方位的绿色交通解决方案。”

  据杭州市交通局领导介绍,为助力G20期间的“杭州蓝”,福田汽车是此次峰会唯一提供“绿色国宾车”的厂家,提供的产品包括欧辉新能源客车、节能与纯电动图雅诺商务车、全新平台的欧马可以及欧曼4大类车型。

  福田汽车集团提供的资料显示,欧辉新能源客车是福田汽车集团旗下提供“绿色公共出行解决方案”的主力军。它采用了福田汽车集团自主研发的BMS电池智能管理系统、远程智能温控技术以及独有的专利技术e-AIR智能冷却循环系统,可根据客户需求配比最佳带电量,并可自由选择快充慢充。

  图雅诺商务车则颇负盛名。去年9月3日,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上,包括31位国家元首及19位政府高级别代表、10位国际和地区组织负责人全程乘坐“元首国宾车”——福田图雅诺出行,成为全球瞩目的焦点。本次G20峰会,图雅诺将展示“绿色国宾车”风采,继续保障峰会的外国政要出行。

  由福田汽车通过“链合创新”自主打造的全新平台的欧马可,则是以绿色、智能、高效、可靠4大特点赢得了G20组委会的青睐。据了解,全新平台的欧马可是从智能节能、绿色环保的核心需求出发,将智能卡车、智能物流融合在了“超级卡车”的理念和产品之中,将为G20峰会提供绿色国宾保障用车服务。

  记者了解到,本次会议的保障用车重点是国宾车队及保障车队。其中,国宾车队服务重点领导人及各国政要,包括领导座驾、政要国宾及媒体用车、国宾保障等,而保障用车包括警用保障用车、外围摆渡车等。凭借突出的综合实力,福田汽车集团在本次峰会一次入围4款车型,其旗下欧辉、欧马可、图雅诺以及欧曼将分别服务于国宾车队和保障车队,这成为了本次峰会所有官方指定用车中的最全保障车型。

  李健说:“作为中国真正‘国宾用车’的代表,福田汽车已经多次服务国家级重大外事活动,从助力国家排球队征战伦敦奥运会、神舟5号到神舟10号火箭运输、助力中国科考队南极科考,到建国60年花车巡游、2014年APEC会议、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等众多活动中,福田汽车多次作为护航服务保障用车,见证了祖国很多重要时刻,积累了丰富的高端会议服务经验。福田汽车已经在自主品牌领域树立了国家级外事保障用车一面旗帜。”《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