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八版>>

8月京城车市依然是淡季

2016-08-24 09:11:22 中国质量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王 辉)记者从北京北辰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中心(以下简称亚市)近日举办的月度分析会上获悉,8月份北京车市仍是淡季,二手车依然延续增长势头。

  据亚市信息企划部部长郭咏介绍,7月北京市同比销量依然延续下降态势,较6月略有回升,但同全国销售趋势相比仍存在较大差距。B级车销量依然不见起色,SUV仍是市场追捧主力,A级车也不乏亮点,个别车型出现加价现象。

  郭咏认为,7月进入销售淡季,各车企纷纷调整重心把工作重点放在推出新车型方面;供给侧调整远远没有到位,各车企减产能、去库存、调结构仍然有很长的路要走。

  值得注意的是,7月京城新能源车保有量达到6.19万辆,上半年销售新能源汽车2万多辆,月均上牌4000辆。如年初预测,新能源指标于8月将用尽,本期申请者达到了年度峰值1.8104万人次,而新能源配置号牌仅余1.346万个,目前4644人次将等到来年2月进行配置。加之北京市商务委联合北京商报、北辰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东方广场举办了“2016第二届新能源促销季”活动,让本月新能源汽车市场火热。

  7月京城进口车未能止跌,但较上月销售情况向好,占整体新车份额也略有上升。进口车经销商从上半年经营情况中及时调整经营战略,加快天津等主要市场布局,批发、零售并行的经营模式或许成为市场的“破冰”之策。

  郭咏预测,8月仍是车市淡季,但二手车仍将延续增长势头,二三线城市人均收入的不断增长,人们汽车消费的理念不断成熟,让二手车的市场越来越广阔,而各二手车经销商、二手车平台、泛二手车行业势必将进一步推动市场不断前进。二手车市场正从风口回归,近期部分二手车互联网公司出现业务暂停和收缩的趋势,二手车国8条还没有给疯狂扩张的二手车网络公司带来赢利,如何赢利关键还是要回到实体经营来解决。《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