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五版>>

宁夏银川社区电梯维保跟踪服务解难题

2016-08-15 09:00:28 中国质量新闻网

本报讯 (岳爱民 特约通讯员杨秉卓)近日,宁夏银川市市场监管局收到业主投诉称,金凤区艾依雅居小区因新旧物业公司不能正常交接,相互推诿扯皮,造成30部电梯无人管理,电梯安全运行得不到保障。

针对此情况,该局立即组织人员赴现地进行调查了解。经查,群众举报的问题客观存在,电梯管理单位、维保单位、使用单位等均有责任。

结合掌握的情况,该局走访了开发商、物业、业委会和维保单位,督促各方解决矛盾,要求使用单位做好对突发事故的相关准备。同时,该局还联合金凤区物业办、艾依雅居业主委员会、汇融物业服务有限公司、融安机电设备有限公司、宁夏圣雪绒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等单位举行小区业主座谈会,对电梯事故的危害进行事例分析,为各单位和业主代表答疑解惑,理清矛盾关系。

经过多次协调,目前,小区的电梯管理单位、维保单位和使用单位都意识到了电梯安全的重要性,明确了“电梯安全靠大家”的道理,并主动承担起了自己的责任,认真进行了整改,修复了2部损坏的电梯,小区内30部电梯恢复了正常运行。

此次事件是银川市市场监管局处理社区电梯安全纠纷的案例之一。今年以来,该局积极探索电梯安全监管规律,聚焦群众投诉多、反映最强烈的电梯安全问题,灵活转变宣传方式,以“3个带”化解社区电梯安全困局,取得良好效果。一是坚持“带着部门进社区”。该局曾多次联合金凤区安监局、电梯使用单位、维保单位共同深入社区,宣讲文明乘梯、安全乘梯的常识,形成多部门齐抓共管、多元共治格局,改变电梯安全由质监部门一家“单打独斗”的格局。二是提倡“带着技术进社区”。针对业主单位及使用单位技术力量不足的特点,该局邀请了宁夏机电特种设备检验所工程师与业主代表一同检查电梯运行状况,对日常检查中发现的普遍问题和小区电梯使用、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面对面沟通交流,让居民在解决实际问题中受教育,在教育中提升文明乘梯、关爱电梯的意识。三是“带着法律知识进社区”。注重对业主代表、物业管理单位进行《特种设备安全法》《特种设备监管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贯彻,用法律筑牢电梯安全防护网。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