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六版>>

保时捷八缸发动机生产工厂正式启用

2016-08-03 09:45:14 中国质量新闻网

本报讯 (刘 勇)近日,保时捷斥资8000万欧元建设的全新八缸发动机生产工厂正式启用,该新厂位于德国斯图加特-祖文豪森,拥有全球顶尖的生产技术。在400名全体员工满负荷生产的状态下,其V8发动机日均产能可达200台左右。未来大众汽车集团所有品牌的V8发动机也将出自这间工厂。

“我们始终以‘保时捷标准’来研发和生产高性能的跑车发动机。”保时捷全球执行董事会主席奥博穆博士表示,“凭借全新V8发动机,我们将进一步拓展在这一领域的实力。”

据悉,新发动机工厂的核心在于其灵活的生产系统,该系统在生产制造与自动化之间实现了高效且协调的互联。新型V8发动机的装配要求极度精确的生产流程。这一发动机将首先仅搭载于全新Panamera车型。“我们已让团队进行集中策划,并且已经收到了450多个对于新工厂的想法。”负责生产与物流的保时捷全球执行董事会成员Albrecht Reimold表示,“这些意见及建议无不体现在工厂的整体设计之中,并确保兼顾了产品质量和工作环境。”譬如,符合人体工程学的装配台堪称典范,能够让每位员工单独进行调节。为避免工作的单一性,我们让员工参与多项任务,且在整个装配流程的各个阶段都能得到训练。

经过优化的工具操作起来更为便利,从而使工人的工作也变得愈加容易。每3.5分钟便有一台新的发动机开始装配。发动机在由95件传送载片组成的长达432米的U形流水线上被运往各个装配环节。八缸发动机经过6.2小时、110个工作周期即完成生产——其中71个工作周期在制造区域。在全新V8发动机的生产流程中,保时捷将逐步提升对数字化和数据管理的利用能力。

据悉,在完成装配和测试后,每台发动机可以检索到约2300组数据。任何质量波动都能在最初时候被检测出来,从而避免对后续流程产生影响。

祖文豪森是保时捷传奇的起点。66年前,保时捷首款量产车356在祖文豪森诞生。这也是最初的保时捷车型。当时,保时捷拥有员工108名,年均产能369辆。而今,仅负责发动机生产的员工就已超过1200名。

与此同时,当地也正在为保时捷成功迈入电动车生产的全新时代创建必要基础。过去几年间,保时捷对其位于斯图加特-祖文豪森的主要生产基地累计投资超过3亿欧元。未来几年,该跑车制造商还将计划投资超过10亿欧元,确保其发展所需要的资源。首款纯电动跑车就是其首要的革新推动力——仅在祖文豪森,就因此创造了超过1000个工作岗位。保时捷将再度为其主要生产基地投资约7亿欧元。接下来几年间,一所全新的涂装车间与一座独立的装配工厂也将诞生。全新的发动机工厂也将扩展其生产范围,制造电动机;如今的车身制造车间也将扩大。此外,保时捷也将对其位于魏斯阿赫的研发中心等一系列设施进行投资。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