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六版>>

杭州首次发布企业信用“红黑榜”

2016-08-01 10:34:50 中国质量新闻网

   本报讯 (宗 樾)让守信者得实惠,让失信者受惩罚,杭州正在进一步完善和推进信用体系建设,近日首次发布了企业信用“红黑榜”,黑名单涉及269家企业。

  杭州市公共信用信息发布平台归集了公安、市场监管、环保等40家政府部门,9家公用事业单位198类1271项近13亿条法人和自然人信用信息,统一发布红黑企业名单是首次推出。

  “红黑榜”按标准认定。从“信用杭州”公布的情况分析,主要原因有:重大税收违法、交通违法、卫生质量不过关、安全生产和农产品质量受到行政处罚等。

  其中,因交通违法上榜的企业数量最多,达178家,比如杭州申加混凝土有限公司(车牌号:A0G005),机动车已达到国家强制报废标准但未按规定办理注销登记,被列入市公安局交通违法黑名单,目前已按规定注销登记。

  其次是安全生产,有49家。比如杭州海沃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违反操作规程或劳动纪律,被列入市安监局安全生产黑名单1年;受到行政处罚的有20家,比如杭州余杭区余杭镇阿敏歌厅(原金斯敦酒店),去年11月30日被行政处罚,吊销许可证;农产品质量有问题的有2家,其中一家是杭州玉青生态种养殖有限公司,该企业于2014年6月20日在国家水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出具的检验报告(NC2014150)中,黄颡鱼(我们常说的汪刺鱼)被检出含有违禁药物,判定为不合格产品,进入黑名单1年。

  976家企业进入“红名单”。其中,统计列为诚信单位的企业最多,有586家;其次是在助残扶残方面做出贡献的企业,有152家;获各种表彰的企业有125家;卫生检查合格的企业有109家。

  对于列入失信“黑名单”的企业,相关部门将依法依规实施失信联合惩戒,将其列为重点监管对象,从严核准或审批企业新增项目,严格限制申请财政性资金项目,限制参与有关公共资源交易活动,撤销其相关领域的荣誉称号,禁止参与评优评先等。

  而对于列入守信“红名单”的企业,则将联合各部门和社会组织实施守信联合激励:开通行政审批“绿色通道”,优先提供公共服务便利等等。

  杭州市信用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市直各部门根据职能,制定了信用红黑名单认定和发布办法,并在各自的门户网站先期进行了发布。实施统一发布是为了进一步规范杭州市信用红黑名单制度,推动政府、社会共同参与的跨地区、跨部门、跨领域的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