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八版>>

TCL与德国希尔巴赫家居启动跨界合作

2016-07-25 08:17:14 中国质量新闻网

TCL与德国希尔巴赫家居启动跨界合作

中国品牌发力全球市场

□ 本报记者 郑建玲

日前,TCL与德国希尔巴赫家居在北京举办了“高端造,零距离”——TCL QUHD走进希尔巴赫家居暨中德高端家居战略合作媒体沟通会。双方宣布,TCL QUHD作为高端电视产品正式走进希尔巴赫家居。同时,双方还将围绕产品进驻、销售配合、高端体验式场景打造、产品设计交流、高端品牌共建等展开全方位合作。据悉,这是中国电视知名品牌首次与德国高端家居品牌实现跨界合作。

面对中国这个潜力巨大的新兴高端市场,TCL联袂欧洲高端家居品牌,通过QUHD量子点电视和希尔巴赫家居产品,将构建起高端家电产品在高端家居环境中的场景化高端体验营销新模式,实现高端消费市场的合力引爆。而对中国电视品牌而言,这也是欧洲高端家居市场首次抛出橄榄枝,以更高姿态共话全球高端市场,将推动中国制造在全球高端消费市场的逐步崛起。

一直以来,德国家具就是高端、高品质的代名词,在全球享有盛誉。

据记者了解,希尔巴赫家居由拥有40多年设计经验的德国希尔巴赫家族打造,是全球实木家具制造的领导品牌,从选材到设计、再到手工打磨,每一个环节都体现了德国人精益求精的态度,多次斩获“红点”设计大奖,并通过了德国家具名牌、欧盟生态管理等多项认证,是家具品牌中不可多得的精品,堪称家居界的百达翡丽。

据希尔巴赫家居联合创始人、全球采购及发展总监罗曼·施耐德介绍,在欧洲市场,希尔巴赫家居已取得成功,中国市场是当下发展的核心。目前,希尔巴赫家居已在中国打造了16家展厅,预计今年年底将增至20家。

“TCL是我们开拓高端市场的最佳合作伙伴。”罗曼·施耐德表示,TCL品牌、产品、设计都达到了全球高端消费市场的水准和要求,与希尔巴赫家居匹配相得益彰。据其介绍,TCL作为全球销量前3、品牌价值居中国电视企业榜首的企业,不论在中国还是全球都极具影响力。其产品出类拔萃,无论是在核心显示技术上的领先性、还是选材用料,都让人感受到一股执着的工匠精神,这是希尔巴赫在全球扫描后选择与TCL合作的理由。此外,从早期组建法国工业设计团队倜傥惊艳全球,到FLEMMING引入北欧极简设计理念,TCL在电视设计上持续的高端化积淀和对欧洲极简设计风格的传承、对全球设计潮流的精准把握,也是让德国伙伴青睐的重要原因。

TCL多媒体中国区销售公司市场总监陈冰峰指出,选择与希尔巴赫家居合作,是看中其在全球高端市场的巨大影响力以及双方在品牌、产品理念上的高度匹配。此次合作,在渠道上,TCL最新的高端产品QUHD C2系列将进入希尔巴赫家居门店,拓宽TCL高端渠道;在产品上,双方将开展产品设计的交流与融合,使TCL高端产品设计向欧美主流靠拢;在销售上,双方将不定期联合举办销售活动及大型体验活动,根据不同的用户群提出有针对性方案;在品牌上,将实现相关产品的相互植入和推介,提升TCL在高端人群中的覆盖率及影响力。未来,双方还有望联合开拓更大的市场,包括线上线下一体化,并在高端用户群的培育、个性定制上共同发力,奠定TCL电视的高端形象。

罗曼·施耐德表示,营造一个高端典雅的家居环境,除了好家具,一台好的电视必不可缺,TCL QUHD所呈现出的高品质、极简调性,与希尔巴赫家居搭配称得上天作之合。

据悉,QUHD是TCL今年推出的高端新品类,它搭载了目前最好的发光材料——量子点显示材料以及TCL独家专利的绮丽画质处理引擎、全生态HDR等多个顶尖技术,将音画质效果提升到全球最佳水平,与希尔巴赫家居一样,每一道工艺、每一个细节都是最高标准。

国内权威泰瑞特实验室近日公开的检测数据显示,TCL QUHD产品核心指标傲视全行业,其中色域覆盖率(DCI-P3)是大数据库中的最高值,峰值亮度超越行业平均水平77.9%,色彩亮度超越行业平均水平26%、声频率响应超越行业97%。

据陈冰峰介绍,无论是线上还是线下,目前的电视市场都缺乏真正适合高端人群的体验场所。此次合作,开创了高端家居环境体验式营销的新思路,通过营造出独具魅力的高端体验场所,让高端人群更直观感受TCL电视的魅力,真正实现合作双方渠道、目标人群、产品搭配的深度打通。

观察人士指出,德国顶级家居品牌此次选择与中国电视品牌合作,既是其发力中国市场的需要,也是TCL在全球家电市场的巨大实力被其认可的缘故。对于中国品牌发力高端市场来说,是一个重大突破,反应出TCL品牌、产品已经向全球顶级消费市场看齐。另外当下互联网经济影响下,电视市场充斥着用户体验不佳的中低端产品,而TCL此次通过创新的销售模式,不仅把市场规模、业务量做大做深,更勇于突破,开拓高端新渠道,并在高端产品销售上探索出新模式,对提升行业竞争力有巨大的正面意义。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