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朝鲜族服饰系列标准通过专家审定

2016-07-20 08:55:01 中国质量新闻网

本报讯 (赵喜语 毕子健)近日,吉林省质监局在延边州组织召开了吉林省地方标准《朝鲜族服饰》系列标准审查会。来自吉林省民间文艺家协会、长春市教育局、延边大学民族学研究所、延边大学民俗研究所、延边博物馆民俗部、龙井朝鲜族民俗博物馆、吉林省标准研究院7家单位的专家组成标准审查委员会,对延边州质监局提交的《朝鲜族服饰》术语、男服、女服、童服系列标准进行审定。

标准制定工作组向大会汇报了标准制定情况及有关说明。审查委员会听取并审阅了标准起草组向大会提交的《朝鲜族服饰》系列标准的标准文本、编制说明、征求意见处理结果等文件资料。与会专家对标准文本进行了逐章逐条的审查,对朝鲜族服饰发展的历史脉络进行了认真梳理,对标准中朝鲜族服饰的设计原则、类型、号型规格、服饰款式以及实物图、效果图、裁剪图例进行了充分肯定。专家组一致认为,标准的主要技术指标和技术要求,反映了吉林省朝鲜族服饰文化和传统民族服饰具有的独特艺术价值和实用价值,可操作性强,标准达到国内先进水平,并最终以全票通过。

朝鲜族服饰系列标准是延边州按照质量强州的总体部署,于2015年正式批准立项的。业内人士表示,该系列标准的制定,填补了朝鲜族服饰标准体系的空白。该标准的实施,对于朝鲜族民族服饰的传承和发展,更好地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振兴朝鲜族民族文化产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