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六版>>

第4届国际橄榄油高峰论坛在京举行

2016-06-30 08:53:40 中国质量新闻网

第4届国际橄榄油高峰论坛在京举行

让科学膳食理念走近百姓

□ 本报记者 王惜纯

6月23日,在北京举行的第4届国际橄榄油高峰论坛上,欧丽薇兰国际橄榄理事会(IOC)公布实验室发布的最新科研成果显示,橄榄多酚有助于肠道菌群。即使在非常低的日摄入量下,富含酚类物质橄榄油的摄入能够提高肠道益生菌的活性。

IOC,1959年成立于西班牙马德里,是世界上唯一专注于橄榄油和食用橄榄果发展的国际性政府间组织。目前,IOC的成员包括欧盟在内的17个国家和组织,其中包括欧盟所属的28个国家。

据介绍,由IOC认证的实验室负有对橄榄油样品进行仲裁、认证、调查或检查的义务,其发布的数据代表国际橄榄油行业的最高技术水平。目前,欧丽薇兰IOC公布实验室是国内唯一通过严苛评审标准的实验室。

西班牙巴塞罗那医学院心脑血管与营养科有关专家说,以橄榄多酚为代表的橄榄油文化,是地中海膳食模式人群长寿几率高出其他膳食模式人群20%的关键,因此橄榄多酚含量的高低,成为橄榄油品质鉴定的重要标准和指标。

“中国橄榄油市场还处于初期发展阶段,市场主要依赖进口,且国内消费量也存在很大增长空间。”中国粮油学会油脂分会会长王瑞元分析称,目前,国内橄榄油市场品牌众多,品质参差不齐,普通消费者对橄榄油缺乏足够认识。这需要国家制定统一标准,与国际接轨,确保中国消费者能够买到真正安全、高品质的橄榄油产品。

相关数据显示,2015年我国进口橄榄油数量3.86万吨,同比增长7.84%。而我国橄榄油每年消费接近4万吨,整体食用油市场消费规模则达2600万吨,橄榄油消费占比仍很小。

对于橄榄油市场的发展,国际橄榄理事会实验室认证委员会有关负责人表示,除了扩大种植面积,不断提升农业技术外,最重要的是建立世界性的共享规则,特别是在保障橄榄油品质安全方面,制定和实施高标准的技术研发与分析检测。

“欧丽薇兰一直致力于橄榄油品质的检测与监测,满足消费者对橄榄油不断提升的品质需求。”IOC公布实验室专家顾问委员会顾问姜元荣指出,欧丽薇兰IOC公布实验室采用国际先进的橄榄油物理、化学和生物掺伪检测方法,提供符合国际标准的检测技术和安全保障,为中国消费者提供专业、安全、高品质的橄榄油产品。

对于橄榄油的食用,淮扬菜非物质文化传承人、国家一级烹饪大师周晓燕作为实验室顾问,经过长期的菜品研究和模拟实验发现,富含橄榄多酚的特级初榨橄榄油适用于低温冷烹,如凉拌菜、蘸面包直接食用,以及温度高、时间短的烹饪方式;精炼橄榄油因其性质稳定,烟点高,耐煎炸,煎炸过程中有害物质生成速度慢,特别适合各类高温中式烹饪;而目前市场上多酚含量高达400PPM的欧丽薇兰高多酚特级初榨橄榄油,在冷烹中营养保留最完整。

论坛现场,与移动互联时代贴近最紧的3D体验馆,让与会者眼前一亮。“创建欧丽薇兰IOC公布实验室3D虚拟体验馆,目的在于让消费者犹如亲临现场,能全方位、更清晰地了解实验室科研技术能力所依托的国内外专家顾问团队、先进的分析检测设备及前沿科研方法。”

对于这届高峰论坛新型的内容输出方式,橄榄油知名品牌欧丽薇兰全国营销总监黄筱淮表示,欧丽薇兰通过推动虚拟实景技术来实现消费者一站式体验,可以让消费者接受全面、系统、理性的橄榄油知识普及与指导,建立科学的认知标准,从而让这种健康的膳食方式走入千家万户,健康餐桌与世界同步。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