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五版>>

2016消费者喜爱的食品品牌山西调查活动走进永济

2016-06-29 08:49:34 中国质量新闻网

2016消费者喜爱的食品品牌山西调查活动走进永济

富硒农产品示范基地落户家庭农场

本报讯 (薄玉茹 记者秦海峰)近日,由中国食品工业协会主办、山西省食品工业协会承办的2016消费者喜爱的食品品牌山西调查活动走进永济市开张镇杜村的高作义家庭农场。省食协及相关领导与众多企业代表、专家等一起深入农场生产基地,对农场的农作物种植及产品生产全过程进行了全面了解,同时为农场举行了富硒农产品示范基地挂牌仪式。

位于永济市开张镇杜村的高作义家庭农场,种植基地面积达到100多公顷(1500余亩),放眼望去,各种富硒类谷物、果蔬及保健功能类作物,看得人眼花缭乱。农场种植有富硒杂粮、富硒面粉、富硒冬枣、富硒苹果、富硒石榴以及保健功能类作物富硒黄秋葵等。特别是俗称“植物黄金”的黄秋葵,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B、维生素C以及铁、钾、磷等多种微量元素,更具有降血糖、补肾等功效。

农场负责人介绍,2013年成立以来,农场先后通过填土平整、疏通排碱沟、增修道路管桥等措施实现了规模化连片耕作。同时,农场全部增施盐碱地改良专用肥、有机肥,对8公顷多盐碱地进行了全面改良,改良后小麦单产从原来的175公斤提升到600余公斤。农场专注于富硒农产品和功能性保健食品研发、种植,在全国劳动模范王春玲农资科学技术的指导下,成功研发了富硒小麦种植技术。经国家食品质检中心化验检测,农场种植的小麦硒含量达到0.746mg,成功突破富硒小麦的种植技术局限。截至目前,农场已有富硒冬枣春棚10个,富硒苹果、富硒石榴、富硒黄秋葵、富硒小麦、玉米、谷子、黄豆等品种。

以企带农,以农兴企,是企业的发展之本,更是高作义家庭农场一直坚守的信条。随着人们保健意识的不断增强,微量元素“硒”对人体健康的重要价值也开始逐渐得到人们的关注和认可。农场紧紧抓住这一市场发展趋势,以科技兴农为先导,安全生产为准则,创建了绿稼品牌,以“绿稼硒田,康养万家”为发展理念,实现了农场一步一个脚印的不断成长。同时通过示范带动和技术培训等方式,带动周边农户发展富硒小麦及其他富硒农作物种植,实现了农民增产增收,为周边农民脱贫致富开辟了一条新路子。

苦心经营实现的不仅是农场规模化的发展,更为农场赢得了诸多荣誉。2014年农场被运城市农业委员会授予“示范家庭农场”称号,2015年被山西省食品工业协会授予“富硒农产品示范基地”称号,2016年被中国国际生态产业研究院授予“永济富硒生态产业基地”称号(生态产业基地218号),2016年加入“中国健康富硒食品产业联盟”,产品“富硒面粉”获得“中国健康富硒食品”标识使用权,农场场长高作义于2016年被山西省硒产业协会聘请为技术顾问。

此次山西省食品工业协会通过组织相关企业代表走进高作义农场,在实现企业面对面的交流的基础上,更将进一步推进山西省内企业在食品生产原材料采购以及加工等多个环节的合作,推动从“农场到餐桌”生产链的建立和发展。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