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江苏省计量院针对重点产品开展计量抽查

2016-06-24 09:17:50 中国质量新闻网

本报讯 (陈 斌 王晓莉)受江苏省质监局委托,江苏省计量院近日对市场上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和商品包装计量情况进行了抽查。

该院对省内茶叶、保健食品、化妆品、加工农副产品进行计量监督检查。本次抽查的主要范围是商品流通领域,其中实体商店包含江苏省内10个地级市的46个区、县的54家商铺;两大网络电商平台共21家网络专营店铺。此次共检测191批次,商品包装空隙检验合格率74.3%,商品包装层数检验合格率100%。

江苏省计量院还对省内冲饮类食品、营养品、日常洗护用品等6类和群众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定量包装商品进行了计量监督抽查。本次抽查实体商店包含江苏省内13个地级市的77个区、县的92家商铺;5家网络电商平台共21家(两家自营店、19家专营/旗舰店)网络店铺。此次检测共494批次,净含量标注合格454批次,合格率91.9%,净含量检验合格422批次,合格率85.4%,其中网络电商85个批次,净含量标注合格率83.5%,净含量检验合格率74.1%。

抽查发现,该省大、中、小型超市、连锁店等商铺所售定量包装商品的净含量标注合格率,明显高于网购平台商铺所售商品的合格率,尤其是大型超市连锁店净含量标注合格率,高于网购平台商铺10.3个百分点,净含量检验的合格率,高于网购平台商铺14.8个百分点。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