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河北石家庄加大检查力度维持计量秩序

2016-06-15 08:46:43 中国质量新闻网

本报讯 (通讯员焦 强)河北石家庄市质监局日前透露,1至6月,石家庄市场计量秩序保持良好态势。该局进一步加大计量监督检查力度,主要对集贸市场、商场超市、餐饮企业、医疗机构等进行了监督检查。

上半年,该局共对89家集贸市场、46家商场超市、223家餐饮企业、455家加油站(加气站)进行了监督检查。强检计量器具周检合格率达95%以上。受理加油机计量投诉举报案件6起,查处销售无制造计量器具许可证的计量器具案件1起。

深入开展县级计量检定机构检定证书专项整治,规范计量检定行为,为栾城区、鹿泉区等9家县级计量检定机构新建酸度计、可见分光光度计、心电监护仪等社会公用计量标准12项。

集中开展了对全市新建、改建、扩建工程的民用四表,用于安全防护特别是锅炉压力容器上的压力表,以及在用加油机的强制检定,实施拉网式监督检查。据阶段检查情况统计,综合首检率达到95%以上。对新闻、出版、电视领域使用法定计量单位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组织开展重点计量器具型式批准、制造许可专项核查。从省计量院协调选调6名技术专家与执法人员分组对石家庄市46家重点管理计量器具生产企业进行核查。目前核查工作已经基本完成,正在整理、总结和汇报中。

开展为中小学校、社区提供免费计量服务活动。该市质监系统利用“5.20世界计量日”等宣传活动,向群众分发计量文化、民生计量等方面的宣传资料5000余份,免费发放维权小砝码300余个,免费为群众检测维修血压计530余台、健康秤120余台,免费检测、清洗、维修眼镜460余次。

对此,该局计量处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加强计量监督检查,查处计量违法行为,维护了消费者合法权益,对规范市场计量秩序起到了良好效果,有效保障了该市计量秩序稳定运行。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