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六版>>

B2B仍是二手车电商目前主要交易模式

2016-05-30 09:56:35 中国质量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王 辉)近日,国内权威电商数据研究中心艾瑞咨询发布了“2015下半年中国二手车电子商务行业报告”。报告就2015年下半年国内二手车电商平台的成交量以及市场发展前景进行了简要分析及预判。报告显示,2015年下半年,中国二手车电商行业ToB市场成交量达到25.7万辆,较去年同期增长45.2%,交易金额约125.9亿元,增长迅速。另外,平台渗透率从4%达到5.3%,相比上半年有一定提升,足以证明二手车电商行业正逐渐被市场接受和认可。报告数据显示,在2015下半年的成交量高达11.6万辆,占B2B模式总市场份额的62%,占ToB模式市场整体的45.1%。

在二手车电商行业ToB市场中,由于发展时间较长,交易规模大,市场成熟,参与者稳定,B2B模式仍是目前二手车电商行业主要的交易模式。从艾瑞提供的ToB模式平台成交量可以看出,B2B模式仍是最主要组成部分,占比为71.0%,可见车商是目前ToB模式的最重要参与者。

放眼全球市场,B2B模式已经十分成熟,代表企业美国的美翰(Manheim)年交易量已突破800万台,而中国市场虽然在整体交易量和发拍量差距明显,但仍处于高速增长中。

艾瑞汽车研究中心认为,基于中国二手车市场现状特点,B端车商是一个不可忽视的重要群体,二手车车商的维系,更多的要通过平台服务来实现,而不是通过补贴。车商更在意是否能通过平台随时买到车、随时卖掉车等一系列服务上的体验。

艾瑞研究中心指出,现阶段和未来几年,B2B模式仍会占据二手车在线发拍辆和成交量的多数份额,而对于B2B模式的企业,保持B端车商的培育,等于培育了更为集中的车源市场,对后期向C端市场的横向延伸奠定了坚实且良好的基础。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欣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