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质检总局召开局长办公会研究推进今年八项重点工作

2016-04-29 08:21:44 中国质量新闻网

质检总局召开局长办公会研究推进今年八项重点工作

合力推进 狠抓落实 确保全年质检工作取得新成效

本报讯 (孙霞云)4月28日,质检总局局长支树平主持召开局长办公会议,听取关于推进2016年质检重点工作任务落实总体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进一步推进落实的措施。质检总局领导梅克保、孙大伟、王炜、陈钢、张沁荣、田世宏、李元平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质检总局办公厅及8项重点工作任务领导小组牵头部门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对前一阶段工作进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会议指出,8项重点工作任务是今年质检工作实现重点突破的关键,按照质检总局党组坚持整体推进、实现重点突破的工作要求,总局领导分工负责、带头落实,总局办公厅统筹协调,8个专项工作小组建立工作机制,加强顶层设计,精心研究谋划,牵头部门担负起首要责任,相关参与部门积极配合、集团作战,做到了工作目标量化、工作措施细化、工作质量高标准,前期各项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特别是一些重点工作得到党中央、国务院的高度重视,实现了开局良好、推进有力。

会议要求,各小组要再接再厉,确保8项重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见到实效。要突出重点、整体推进,把8项重点工作任务与党中央、国务院的新精神、新要求特别是《政府工作报告》中涉及质检总局的任务分工有机结合,狠抓落实,统筹推进,盯住消费品质量提升、技术性贸易措施能力提升、国门安全等重点工作,抓紧抓实。要通力合作、形成合力,总局领导要加强指导,牵头部门与责任部门加强协调配合,各领导小组之间加强互动沟通,注重上下联动、左右联系,持续推进各项重点工作顺利开展。要加强宣传、跟踪督查,通过有力有效的宣传报道,推动全系统抓好落实,在全社会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要采取多种督查方式,督促各小组按时按进度完成任务。

2月3日,质检总局局长办公会议审议通过了2016年质检主要工作任务分工安排和重点任务落实方案。8项重点工作任务包括:质量品牌提升行动、技术性贸易措施能力提升工程、国门安全筑网行动、特种设备安全攻坚计划、“互联网+质检”行动计划、国家质量技术基础建设服务示范工程、出口食品企业内外销“同线同标同质”工程、构建新型标准体系专项行动,共细化分解落实措施306条。

质检总局8项重点工作任务领导小组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