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安徽省质量品牌升级江淮行——走进黄山”活动启动

2016-04-21 08:20:24 中国质量新闻网

让质量品牌辉映好山好水

“安徽省质量品牌升级江淮行——走进黄山”活动启动

本报讯 (严雨婷 记者李 辉)“作为全国首家旅游服务标准化示范城市,安徽黄山正处在厚积薄发、孕育突破关键时期,全市上下要牢固树立质量强市、品牌兴市战略意识,认真落实黄山市政府与安徽省质监局签订的战略合作备忘录,着力推进质量治理方式和监管机制创新,着力提高企业自主研发和应用能力,着力培育‘名企、名牌、名标’,着力加强旅游服务标准化建设,让黄山质量品牌建设与好山好水交相辉映、相得益彰。”4月15日上午,黄山市市长孔晓宏在“安徽省质量品牌升级江淮行——走进黄山”活动启动仪式上明确提出了质量品牌的实现路径和发展目标。

春暖花开,相约黄山,走进徽州,尽在春天。黄山以质量品牌的名义发出春天的邀请。安徽省质量品牌升级江淮行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调转促”重大战略部署的具体行动,力促该省通过打造一批具有较强质量竞争力的优秀企业,培育一批附加值高、美誉度好的知名品牌,着力提高供给体系质量和效率,增强经济持续增长动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实现整体跃升。据了解,黄山市坚持把质量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战略举措来抓,大力推进质量强市、品牌兴市,全面加强质量管理,不断夯实质量基础,质量整体水平稳步提升。该市拥有中国驰名商标15件、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12个、省著名商标119件、安徽名牌产品77个,成为全国首个旅游服务标准化示范城市。

安徽省质监局副局长高宗宏对黄山市的质量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黄山市制定并全面落实质量联席会议制度,将县区质量工作纳入政府年度目标考核,建立了市、县(区)、乡镇(街道)3级质量工作体系,形成了以监管人员为骨干、协管员为节点、群众广泛参与的质量安全监管网络,构建了“政府负总责、部门监管、企业为主、行业自律、社会参与”的大质量监管格局。尤其在服务标准化方面,在巩固“全国旅游服务标准化示范市”成果的基础上,以旅游服务标准化为抓手,推进服务质量的提升,具有鲜明的地域特色。在着力打造优质品牌上,建立了品牌建设推进机制,构建了“政府倡导、企业为主、社会参与”的品牌建设服务平台,有力推动了黄山品牌向安徽品牌、中国品牌升级,努力形成了知名、著名、驰名梯次商标品牌创建结构。

“我是歙县披云山庄有限公司总经理,企业首席质量官……”,歙县披云山庄有限公司总经理方东进在启动仪式上作为质量管理标杆企业代表发言,“目前,披云服务标准化体系总标准数已达480项,其中公司直接采用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地方标准115项,制定各类企业标准365项。为最大限度地保证我们的产品质量,我们还对每一道菜制定标准化菜谱,规定食材的种类、重量和烹饪方法,有8道披云徽府菜入选《中国徽菜标准化菜谱》。我们致力于为消费者打造全方位的满意‘体验’,提供卓越的客户服务模式。”

黄山云谷新索道建成于2006年12月,2007年9月投入试运营,全长2666米,是世界最先进的单线循环脱挂抱索器吊厢式索道设备。公司恪守“以人为本、安全至上”的方针,坚持5检制度(年检、月检、周检、晨检、晚检),引用航空化管理标准,确保索道运行安全零事故。

“坚持依法办企、守法经营,严格规范管理,自觉遵守《安全生产法》《特种设备安全法》,严格落实特种设备有关法律法规及安全技术规范的要求。认真履行企业作为特种设备安全第一责任人的义务……‘保障安全,我的责任’。让我们携起手来,全力确保安全,共建大美黄山。”黄山旅游发展股份公司云谷索道分公司总经理徐志毅向该市特种设备使用企业发出保障特种设备安全使用倡议。

启动仪式上,黄山市政府与安徽省质监局签订了《关于实施质量品牌升级工程促进黄山旅游国际化战略合作备忘录》。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