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质量微言:“儿童套餐”不可信

2016-04-14 09:53:3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主持人:林 鸣

新能源车需要“安全带”

充电时着火、行驶中自燃……电动汽车偶发的安全问题引发公众关注。专家直言,电动车发生的个别安全事故,主要原因是低质量的电芯、粗糙的电池系统设计以及整车防护不足。除了要求制造商提高电池质量水平、对电动车整车研发进行防火设计外,政府还应完善安全标准体系和严格认证检测,对有隐患的产品应采取召回或停产整顿。新能源汽车如果不能实现安全保护,宁可“减速慢行”。

“儿童套餐”不可信

周末带孩子到餐厅用餐,已成为很多家庭日常生活的一部分。为提高竞争力,一些餐厅专门推出儿童套餐,据称可以从热量、营养搭配等方面更好地满足儿童需求。

但事实究竟如何呢?美国一项研究表明,美国国内餐厅提供的儿童套餐存在问题:虽然多数儿童套餐热量符合标准,但脂肪总量及饱和脂肪和钠含量往往超标,不符合营养物质推荐摄入标准。如此说来,儿童套餐若不够“健康”,家长就应该及时做出“健康选择”——绕着走。

天天敷面膜好吗

都说敷完面膜后皮肤水嫩、超级舒服,有些女士几乎把它当成了每天必不可少的“家庭作业”。专家唱“反调”说,面贴膜使用过程中,使得皮肤和空气隔绝,不能正常呼吸。过于频繁地敷面膜,会严重破坏皮肤自身的呼吸,代谢和屏障功能,长期超量使用很容易诱发红肿,丘疹和过敏等皮肤问题。医生慎重建议:一周之内,以敷2~3次面膜为宜。

自恋情结忒麻烦

手机自拍已成为社交媒体的潮流。据报道,每天全球大约有9300万张自拍照产生,每年在线分享的自拍照高达8800亿张。心理调查发现,过度自恋者会通过研究他人的自拍照,作为提高自己自拍技能的手段:同时这些人也更在意别人对自己照片的评价。越是自恋的人,越重视他人对自己照片的评论、将他人的评论视为自我提升的策略,进而陷入新一轮自拍的狂热中。这未免也太累了。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