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特种设备安全知识教育实验学校”在京揭牌

2016-04-11 08:23:26 中国质量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何 可)4月7日,随着一阵热烈的掌声,第一所“特种设备安全知识教育实验学校”在东城区培新小学1200多名师生的见证下正式揭牌。据质检总局特种设备局事故处处长何毅介绍,安全知识教育实验学校的成立,是中国特种设备安全与节能促进会深入贯彻《特种设备安全法》,落实国家质检总局“加强电梯安全宣传教育,普及电梯安全知识,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要求的新举措,旨在创新特种设备安全知识进学校、进课堂的新途径。

据何毅介绍,保障特种设备安全,不仅需要生产、使用管理与政府监管等相关单位,依据《特种设备安全法》等法律法规规定履职尽责,更需要使用者了解必要的安全使用常识,掌握面对突发意外与事故时正确的应对措施。组织命题绘画征集活动、倡议中国特种设备安全与节能促进会与培新小学共建“特种设备安全知识教育实验学校”等,都是为了更好地向同学们进行特种设备普法宣传与安全知识普及教育,希望“特种设备安全知识教育实验学校”共建活动取得预期效果,为特种设备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树立新典范。

培新小学校长张燕聘请出席活动的专家成为该校的安全教育专家讲师,希望今后可以定期安排专题安全知识讲座。随后,北京市特种设备检验中心的电梯专家,为孩子们上了第一堂电梯安全知识教育课。

据悉,今年特种设备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已于3月28日“第21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日”启动,活动主题是:宣传电梯安全知识、面向学生征集电梯安全知识命题绘画作品,将遴选出的绘画作品制作成公益海报,并于6月进行巡展。活动启动以来,得到众多学校响应,目前已在北京将台洼小学、甘露园小学、培新小学进行了电梯安全知识讲座,另外,上海、四川两地该项活动也已启动,活动受到老师、学生的一致好评,得到了家长们的支持与肯定。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陈娟女)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