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重庆奉节县质监局坚持从“严”出发

2016-04-11 08:12:06 中国质量新闻网

重庆奉节县质监局坚持从“严”出发

践行“三严三实”强化服务民生

本报讯 (张陇平 记者蒋维胜)“三严三实”的提出,为新时期加强作风建设明确了行动指南。自启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以来,重庆奉节县质监局始终坚持从“严”出发、向“实”落脚,把践行“三严三实”作为提升服务质量、推动质监工作的重要抓手。

“‘三严三实’是干部加强修养、改进作风的行动纲领,但要在服务群众上有所体现,才能算是真正落到‘实处’。”在奉节县质监局局长彭涛看来,服务民生是质监部门践行“三严三实”的重要落脚点。为此,该局大力开展“六民”行动,强化服务民生,以做实“六民”践行“三严三实”。

一是亲民爱民。在全局仅有13人的情况下,该局安排1名副局长、3名中层干部参与该县精准脱贫,开展结对帮扶、入户走访,与镇村制定脱贫规划、脱贫联系卡,开展贫困户子女免费参加特种设备操作员考证培训,安排专项经费对贫困户开展标准化种植培训,投入5万余元购买200吨水泥帮助扶贫村改善村容村貌;开展特种设备知识进校园、进社区活动,在所有住宅小区、重点公共场所播放电梯安全乘坐宣传片,提高群众的自我保护意识。

二是便民惠民。该局全力做好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积极参与“群众办事不出村”,规范窗口服务,将精益管理引入窗口,开展行政审批网上受理,免收近12万元为800家次微型企业免费办理了组织机构代码证;落实计量“两免”工作,对6家集贸市场的400台计价秤进行了免费检定,对388家乡镇村(社区)卫生室(服务站、服务中心)的1872台(件)医疗计量器具进行了免费检定,检定数量比去年增加33.7%;对6家眼镜店、35家医院、53家加油站、2家超市、6家集贸市场开展了计量诚信自我承诺活动。

三是安民保民。该局积极组织电梯作业人员培训,培训118人;统一安装电梯安全警示标志牌300余张,免费为40家无力承担费用的单位购买电梯责任保险,发放电梯保险宣传资料1000余份;积极参与渝东北片区特种设备区域应急中心“一网六库”建设,指导电梯维保单位、业主等开展应急演练45次;开展了煤矿计量监管“五大行动”,该县在产煤矿企业申报在用计量器具检定率达100%;积极对接“互联网+”创新电子商务监管,制定了《奉节县电子商务质量监管方案》,帮扶电商生产企业提升质量保障能力、建设质量管理体系,整治质量违法行为,有效保障了消费者权益。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陈娟女)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