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湖北恩施举办宏观质量管理研修班 40位“县官”脱产学质量

2016-04-06 08:49:28 中国质量新闻网

    本报讯  (谭德明  江华丽  记者张 华)3月28日至30日,由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委、州政府和武汉大学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以下简称武大质量院)联合举办的宏观质量管理·恩施研修班在武汉大学开班。恩施州各县(市)分管质量的县(市)长、质量兴州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近40位“县官”参加学习。恩施州委书记、州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海涛也听了第一课。

   本期恩施研修班共开设《创新质量新供给、释放质量新需求》《中国质量文化》《激励约束相容与权责一致——质量安全责任的关键机制》《新常态下的新质量问题与新监管思路》《德意志人的质量观及其实践》《中国质量现状——基于数据调查的分析》6门课程。武大质量院院长程虹以《创新质量新供给、释放质量新需求》为题作开班第一讲。他从质量基础理论、我国传统经济发展模式、经济新常态下从需求管理到供给管理、质量创新是供给管理的主要内容、释放质量创新新动力等方面,结合恩施发展实际进行了系统阐述,并结合恩施硒产业发展现状进行了具体分析。他说,恩施硒资源丰富,硒产业发展要找准满足市场需求的关键点,充分挖掘国家硒产品质检中心在市场中的主导作用,让市场认可恩施硒标准、恩施硒产品。

   王海涛认真聆听报告后说,程虹院长的授课,既有理论根基和宏观分析,又紧密结合恩施实际,对恩施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让我们受益匪浅。他要求所有学员都要倍加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不断开阔视野,增强开放观念,准确把握宏观经济形势,充分认清经济新常态下恩施发展的定位和趋势。要在学中问、在问中学,进一步弄清楚老百姓需要什么、我们要干什么。要把学习的内容与本地本部门实际紧密结合起来,聚焦核心任务,创新方式方法,推进质量兴州战略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恩施州落地落实,进一步挖掘和展现恩施的整体价值,全面深入了解把握经济新常态,切实增强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能力和水平。

   恩施州是湖北省唯一的少数民族自治州,也是湖北省唯一享受国家西部大开发政策的地区。全州辖恩施市、利川市、巴东县、建始县、宣恩县、咸丰县、鹤峰县、来凤县8县市,面积2.4万平方公里,人口380万,其中以土家族、苗族为主的少数民族人口占52.6%。《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