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北京朝阳质监局完成多项任务荣获先进称号

2016-04-05 08:24:29 中国质量新闻网

    本报讯 (李 娟记者宋平一)为表彰先进,弘扬正气,进一步激发和调动北京市各单位和广大干部职工参与安全生产工作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日前,北京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为该市180个单位授予“2013-2015年度北京市安全生产先进单位”称号,授予300名同志为“2013-2015年度北京市安全生产先进个人”称号。北京市朝阳区质监局获得了先进单位的殊荣。

   多年来,北京市朝阳区质监局圆满完成了各项国内、国际活动及节假日特种设备安全保障。特种设备安全保障一直是质监保障任务的重中之重,特别是近年来随着朝阳区举办的国内、国际重要活动越来越多,特种设备保障工作规格越来越高,任务也越来越艰巨。为了完成好APEC会议、世界田径锦标赛及“9.3”大阅兵等重大及重要活动的特种设备服务保障任务,朝阳质监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结合朝阳区情,精心安排部署,积极组织落实,全体工作人员上下一心,本着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履行职责,尽心尽力,努力克服人员少、监管单位多、设备多等困难,科所密切配合,通过控制主要工作环节,确保特种设备安全运行,保障各项活动顺利开展。在具体工作中,确定保障工作责任人,向有关单位提出书面保障工作要求,进行现场安全检查与保障检验,向被查单位书面告知存在问题并提出整改时限要求,督促问题整改和全面复查,加强应急值守与信息报送。通过这些措施,该局圆满地完成了各项高规格的特种设备保障任务。

   2015年,朝阳区质监局根据质检总局、北京市质监局部署的特种设备3大战役,认真开展了电梯安全监管大会战、油气输送管道隐患整治攻坚战、燃煤锅炉节能减排攻坚战的各项工作安排,将3大战役工作列为今年特种设备监管检验的重要工作来开展。目前,朝阳区现有特种设备7万余台,约占北京市特种设备总量的1/4,使用单位7000余家,3大战役时间紧任务重,责任重大,涉及该区的特种设备安全与节能,该局统筹规划,集中重点,部署好各项工作的时间节点,坚决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特别是在开展电梯大会战工作中,该局成立了以局长杨兆生为总指挥的大会战指挥部,制定了《朝阳区电梯安全监管大会战工作方案》,按照北京市质监局大会战5个阶段时点,全面开展大会战,不留死角。同时,加大电梯风险监测和预警通报力度。

   据了解,今年,朝阳区政府已将老旧电梯评估、促进建立政府救济机制列入为民办实事工作。据统计,辖区在用电梯使用年限15年以上的住宅电梯有1670台,大部分为房改房、已购公房。这些房屋由于历史原因,产权复杂、管理混乱、投诉较多、矛盾多,易造成社会不稳定因素。虽然因此项工作存在许多困难,但他们在朝阳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积极协同辖区房管局、住建委、应急办及各街乡等部门,制定了《老旧住宅电梯政府救济机制》,为今后及时解决城市老旧电梯故障多的问题打下了坚实基础。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