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江苏淮安市质监局迅速推进96333电梯应急处置中心建设

2016-03-30 09:24:14 中国质量新闻网

   江苏淮安市质监局迅速推进96333电梯应急处置中心建设

   实现电信、移动和联通“三网通”

    本报讯(陈兆辉)3月中旬,江苏淮安市电梯应急处置中心完成硬件、软件建设,96333应急处置电话已全面开通,实现电信、移动和联通“三网通”工作。目前正在进行平台的系统测试,预计6月底将正式投入运行,并向社会正式发布96333应急救援电话。届时,遇电梯故障,市民可拨打96333,应急处置人员可在20分钟内实施救援。

   目前,淮安市电梯数量以每年30%左右的速度增长,该市在用电梯总数已达1.2万台,其中65%以上为住宅和公共场所使用电梯。在提供便利的同时,电梯偶尔出现的故障也给市民带来困扰。据不完全统计,该市每年电梯故障投诉近300起,其中60%以上涉及电梯困人。针对此现状,淮安市质监局局长吕春雷指出,作为电梯安全监管部门之一,质监部门担负着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职责,一定要有所作为。2月初,该市出台《2016年市政府为城乡居民办10件实事实施方案》,将建设电梯应急处置平台纳入“十件实事”项目,标志着该市电梯应急救援处置中心建设上升至市政府层面工作,该市96333工程正式启动。

   经前期多方调研,淮安市质监部门成立涵盖各县(区)的筹备领导小组,制定《淮安市电梯应急处置中心工作制度》和《淮安市电梯困人应急处置流程》等各项管理制度和操作流程,组建了专职应急指挥队伍,起草了《淮安市96333电梯应急处置平台建设方案》,并提交政府常务会议审议。该方案明确由市质监部门立项建设电梯应急处置中心,设立专线电话96333。

   在项目建设中,淮安市96333电梯应急处置中心以96333电梯应急呼叫中心为实体,形成以电梯应急处置为核心,建立以网格救援体系为载体、以应急电话96333为纽带、全天24小时接警、快速指挥处理困人等事件的公共安全服务平台,实现“应急救援”、“监控预警”和“提升监管”三大功能,做到第一时间报警求助,第一时间派遣人员,第一时间实施救援,第一时间问题分析。

   为进一步完善电梯应急处置中心的功能,该市在政府机关、商场、超市、医院等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设立电梯监控视频系统,实时了解人员密集重要场所使用的电梯运行状况,随时监控受控电梯安全状况,为应急救援指挥提供决策依据。在平台测试过程中,该市洪泽县发生一起电梯困人故障,从被困者拨打96333电话求助,到安全解救共用时16分35秒,比国家规定的30分钟缩短了13分25秒。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