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未来5年我国将新建立10余项认可制度

2016-03-28 09:43:24 中国质量新闻网

   《认可工作发展“十三五”规划(审议稿)》提出

   未来5年我国将新建立10余项认可制度

    本报讯 (记者丁莹)3月25日,记者从在北京召开的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第三届全体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获悉,刚刚审议通过的《认可工作发展“十三五”规划(审议稿)》提出,“十三五”时期,CNAS将找准认可工作在国家治理体系和质量提升格局中的着力点、结合点,围绕服务经济提质增效升级和新兴产业发展、服务“一带一路”战略和全方位对外开放格局、服务国家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服务“五位一体”认证认可监管体系,加快认可制度开发,增强认可技术支撑能力,发挥认可工作对国家经济及社会发展的技术支撑作用。

   “十三五”期间,在夯实现有认可制度基础上,CNAS将研究或新建立10余项认可制度,具体包括电商服务管理体系认证机构认可制度、非正规教育/培训机构管理体系认证机构认可制度、资产管理体系认证机构认可制度、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体系认证机构认可制度、活动可持续性管理体系认证机构认可制度、温室气体审定核查机构认可制度、社会责任认证机构认可制度、智慧城市合格评定机构认可制度、实验动物机构认可制度、科研实验室认可制度等。

   据了解,“十二五”期间,我国认可体系已经发展到3大门类、33个分项认可制度,覆盖了绝大部分国际通行的认可制度。累计认可各类合格评定机构7592家,获认可认证机构颁发的现行有效认证证书共92万余张,认可的机构总量和证书总量在世界上都处于领先位置,为确保质量评价活动的客观公正、质量技术基础的可靠运行发挥了认可的技术支撑作用。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