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八版>>

创意办公用品为工作添乐趣

2016-03-24 08:42:34 中国质量新闻网

    □ 本报记者 王 嘉

   人的生活中,工作要占据很大一部分时间。办公用品在工作之中常常被用到,相比起传统的冷冰冰的办公用具,稍微有一点创意会给工作添置很多乐趣。

   小谢是室内装修设计师,在他的办公桌上放着南瓜形的笔筒、喝水的杯子印着自己的大头贴和“我最可爱我怕谁”的卡通字体。“经常加班到晚上八九点,看着这些可爱的办公用品心情会好很多。”小谢说,平时工作压力挺大的,这些创意办公用品可以适当缓解紧张的工作状态。

   当记者问到最满意哪样办公用品时,小谢立即搬出一套设计上颇有禅意的木质多功能台历。他说,从超市、亲友或同事那里得来的台历,功能较为单一,而且使用期限仅有一年,想循环利用都难。而他手中的木质台历,集台历、名片盒、便签盒、笔盒、文件夹等多功能于一体。办公桌面积有限,资料夹、台历、名片夹摆了一片既显得杂乱,也不方便清洁整理。这款台历既有很高的使用功能,其书本式可折叠的设计方便携带且极具观赏价值。当然最重要的是可以循环使用了。“必须给它点个赞!”小谢说。

   据了解,纸质台历在市场的占比仍是最大的。水晶台历、电子台历以及能个性话定制的台历为数不多,却较受欢迎。

   办公室里,水杯是每个人必不可少的装备了。但大家都遭遇过水杯里的水洒出来,弄乱办公环境的情况。工作在某文化企业的缪先生最近却淘到一款“不倒翁”水杯。这款像不倒翁一样推不倒却又轻松拿取的新奇杯子,从外观上来看和传统水杯极为相似,看不出太大区别。其实在杯子底部,就是秘密所在。杯子底部带有一对磁性贴纸,采用了特殊的材料制造。

   在使用的时候,将带有双面胶的一面粘贴在桌面上,另一面粘贴的杯子底部即可。最为神奇之处在于,如果从侧面碰到杯子,由于特殊磁力的原因杯子并不会倒。而用户要想拿起杯子,必须以垂直的方向拿起,这一点非常有创意。

   此外,这款神奇的魔力不倒杯在做工方面也是可圈可点的。内部采用了双层内胆设计,避免了因为倒入热水会烫伤使用者的可能,同时还确保了持久的保温性能。

   开放式公共办公空间如今很是流行,好处是可以随时激荡团队间的创意想法,但随之而生的坏处就是可能整个下午连半件正经事都做不完,因为随时有人会跑来跟你借一分钟聊聊!一向喜欢新奇玩意的王先生,就有这样一个法宝来避免这些骚扰。Luxafor是一款可以挂在笔记本电脑的免打扰灯,当使用者专注工作的时候,它会自动变成红色,提醒他人你不希望被打扰。王先生介绍道,他把Luxafor挂在笔记本上面,Luxafor可通过USB或蓝牙与计算机建立连接,提示同事什么时候方便与你沟通交流,什么时候不行。Luxafor就像是交通灯,它非常小,呈矩形状,采用的是塑料材质。

    据了解,开发这款指示灯的是DraugiemGroup公司。该公司表示,Luxafor指示灯是可编程优化的,它还具有用户电子邮件、产品订单提示,日程提醒等功能。此外,除了可自动匹配Luxafor配套生产App应用之外,用户还可以手工调整灯光。当然,DraugiemGroup公司还是认为开放式办公场有不少好处,他们开发这款产品,也是希望能够提升开放式办公室的优势。开放式办公室让每一位员工都能及时了解公司在做什么。但是Luxafor能为你找到更多自我工作时间,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之中。

   王先生的办公室法宝可不止这一件。他问到,办公桌下的脚,该何去何从?伸直,不爽。二郎腿,不爽。正襟危坐,不爽。反正脚如果有表情的话,一定是在脚底板上配颜文字,正中两个大大的字——“不爽”。而这个由韩国设计师WonjuneSong设计的小玩意Füüt则可以给脚找一个舒服的家。王先生则叫它办公桌下的小吊床,使用时可以通过固定夹将其固定在桌子的两边,从而在办公桌下为双脚创建一张用于休息的小小吊床。通过缩短或放长两张的绳子,还可以让小吊床在高低两种不同的位置中切换,以适应相应的工作或休息状态,在一定程度上帮助释放工作压力。“唯一的死穴——桌子不能太胖,厚度超过6cm挂钩无法配合。”最后王先生笑着说。

   中国文具市场的前景广阔,这是有目共睹的事实,但是产品质量高、具有创新设计的品牌文具才能获得更高附加值。消费者选择文具的参考要素已经不仅仅是产品主要的功能,对于其附属的其他功能则更加感兴趣。

不倒翁水杯。 本报记者 王 嘉 摄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