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六版>>

全球复兴初见成效沃尔沃描绘中期发展

2016-03-21 09:07:22 中国质量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张海燕)“2015年,沃尔沃取得了可喜的成绩,盈利实现3倍增长,达到创纪录的66.20亿瑞典克朗(约合7.02亿欧元)。但对于我们而言,最美好的时光依旧可期。为此,我们将续写传奇,再创佳绩。”沃尔沃汽车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汉肯·塞缪尔森日前表示。

   他说,沃尔沃公司的营业利润率从2014年的1.6%上升至2015年的4%是一件令人自豪的事情。但他同时表示,相较全球豪华车其他竞争对手,沃尔沃目前取得的水平仅为对方的一半。“沃尔沃的战略转型目前还未完成。我们的全球复兴虽初见成效,但还有更加令人激动的路程要走,未来始终是我们关注的重点。我们的未来将更加精彩。”

   目前,沃尔沃本轮高达110亿美元的战略投资进行地如火如荼,并成功研发出了沃尔沃专有的可扩展产品架构SPA模块化汽车生产平台、全新DriveE发动机平台,打造了遍布欧洲、美洲和亚太地区的生产基地、全面升级的产品线以及世界领先的主被动安全、自动驾驶和互联技术。

   汉肯·塞缪尔森明确表示:“除了近期的成就以外,沃尔沃已经制定好了详细的中期发展规划,其中包括销量增长、利润提升、生产率改进,进而帮助沃尔沃成为全球领先的豪华汽车品牌。”在未来几年中,沃尔沃将深耕以下领域:

   在产品方面,全新一代产品将助推沃尔沃下一阶段战略转型。首先,沃尔沃可扩展产品架构SPA平台将生产90系和60系车型。同时,集成了沃尔沃SPA平台精良品质和先进技术优点的紧凑型模块化汽车生产CMA平台将生产小型汽车。“我们即将推出的全新小型车系列将提升和扩展沃尔沃在该细分市场的地位。”汉肯·塞缪尔森表示。

   在销量方面,沃尔沃将进一步重塑品牌,实现美国市场复兴、中国市场持续增长以及欧洲市场份额翻番,并最终达到全球80万辆的年销售目标。“随着新产品的不断推出,我们的产品组合及盈利性都将持续提升”。

   在制造方面,今后,沃尔沃位于瑞典哥德堡图什兰达的工厂将制造90系顶级车型以及下一代60系产品;比利时根特工厂将聚焦于基于CMA平台的全新40系产品;位于美国的全新工厂将于2018年投产并生产基于SPA平台的60系车型;中国的工厂则将不仅满足国内需求,还将包括出口国际市场。

   汉肯·塞缪尔森表示:“我们目前确立的全球工业体系将确保沃尔沃实现本地生产。这样不仅高效,还可以帮助沃尔沃对冲汇率风险。”关于盈利性,他表示,今后的沃尔沃在营业利润率方面将较现今的水平翻番,达到与豪华车市场主要竞争对手一致的水平。“2016年,沃尔沃在销量和盈利方面将继续创下历史新高。”

   在电气化方面,作为全球领先的新能源汽车制造商,沃尔沃在推出的一系列四缸及三缸插电式混合动力产品上,实现了世界级的发动机输出和低尾气排放之间的完美平衡。同时,沃尔沃还保证,在今后的每条产品线中都会有一款对应的新能源车型上市。此外,沃尔沃还将于2019年之前投放全新的纯电动车型。汉肯·塞缪尔森表示:“在沃尔沃的中期计划中,我们每年销量的1/10将来自于电气化产品。”

   对于自动驾驶,据了解,沃尔沃将于2017年在哥德堡展开全球最先进、也是目标最宏大的基于真实客户和城市道路的自动驾驶项目。届时,将有100名普通消费者参加到融入日常生活的自动驾驶测试当中,为沃尔沃成为自动驾驶技术全球领导者铺路。汉肯·塞缪尔森表示:“我们承诺,到2020年不会有人因为驾乘全新的沃尔沃车辆造成严重伤亡事故,而自动驾驶则是实现这一愿景的关键所在。”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