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六版>>

广西贵港质监局严把“三个关口”确保农资打假扎实有效

2016-03-10 09:50:50 中国质量新闻网

    本报讯 (刘雄伟 记者吴彬)广西贵港市质监局把农资打假作为解决“三农”问题、服务地方经济、促进新农村建设的重要抓手。2015年以来,坚持以帮促管、以防促治,严把三道关口、做到三个结合,切实加大生产企业综合治理力度,有力地促进了全市农资质量的全面提高,保护了广大农民的切身利益。

   三个关口即生产关、市场关和消费关。2015年以来,贵港市质监局始终严格执行生产企业定期监督检查制度,强化生产企业质量监督,加大巡回检查力度和频次,切实搞好监督抽查,公开曝光问题农资,对生产假冒伪劣农资的企业重处重罚,决不手软,极大地震慑了制售假劣农资违法行为。在市场上,该局持续开展“进千村、入千户、抽千样”农资打假下乡行动,执法人员深入到乡镇、村屯、田间地头和农户家中,对农民购买的化肥、农药等产品质量进行检查,对涉嫌质量问题的产品抽样进行检验;同时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农资打假下乡”宣传咨询服务活动,帮助农民提高真假农资产品的识别能力。由于假劣农资销售的隐蔽性和分散性,虽已层层把关仍有漏网之鱼流入农民手中。为了最大限度地追剿假冒伪劣农资,贵港市质监局坚持打假到田间地头。贵港市质监局稽查局执法人员和技术检测机构人员先后深入全市多个乡镇及公路沿线销售网点开展声势浩大的执法、服务、宣传“三下乡”活动。

   “三个结合”包括打扶结合、管源头和管流程结合以及打防结合。在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农资违法行为的同时,积极建立帮扶制度,贵港市质监局组织执法人员经常深入企业,加强质量、标准、计量指导,对存在困难和一般质量问题的企业进行扶持与帮助。在管好生产源头的同时,认真履行农资打假牵头单位职责,建立全市农资生产、销售企业黑名单公告制度,不定期突击检查,密切掌握农资生产、销售市场动向,严防生产、销售企业掺杂使假,翻包假冒。在农资专项整顿工作中,贵港市质监局认真坚持执法与服务并重的原则,组织技术机构专业技术人员,深入乡镇向农民提供技术咨询服务,采取多种形式加大质量安全法律、法规和产品标准及相关技术知识的宣传力度,并把快速检测仪器和不合格农资产品搬到现场向农民朋友讲解鉴别真假农资知识,提高农民兄弟辨假知真的能力,引导农民购买优质、合格的农资,形成全社会防范抵制假冒伪劣农资的良好氛围。《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