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中国质检报刊社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精神

2016-03-02 08:55:11 中国质量新闻网

坚持正确方向  创新方式方法 做好正面宣传

中国质检报刊社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精神

    本报讯  (刘 霞)2月26日,中国质检报刊社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宣传文化单位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专题会议精神和《人民日报》3篇评论员文章。报刊社党委全体委员、两报副总编辑、各部门负责人和支部书记共26人参加。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党的新闻事业发展一系列重大问题,丰富和发展了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理论,是指导做好新形势下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纲领性文献,对报刊社做好质检新闻舆论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讲好质量故事,传播质量声音。要提高把关能力,确保新闻舆论工作姓党;要提高业务能力,做好专业化和新闻性的有机结合;要提高创新能力,加快构建舆论引导新格局。

   大家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一是高度重视,认真学习。报刊社各部门、驻外记者站要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开展学习,撰写学习体会,固化学习成果,切实把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做到人人学习,个个思考。二是结合业务,融入宣传。要把讲话精神融入到新闻报道中,版面设计要体现导向性,新闻宣传要增强时效性。两报理论版考虑刊登系统学习体会文章。三是把握机遇,做好工作。抓住新闻行业大好机遇,用好质检舆论宣传主阵地。加强理论武装,创新办报办刊办网办微信的方式方法。积极推动融合发展,用好全媒体平台,全面提升业务能力和水平。

   大家表示,报刊社贯彻落实中央要求要把握4个方面。一是牢记使命,准确把握大局,坚持正确方向。要宣传贯彻新闻主管部门各项方针政策,落实好总局工作部署要求,履行好质检宣传工作职责。二是坚持正面宣传,不断提升业务能力。作为质检宣传工作的“主阵地”,报刊社要创造条件、创新方式方法,不断提升新闻工作者的能力、知识和素养,提高舆论引导水平。三是严守纪律、严格管理,做好各项工作。要立足岗位,以实际行动践行“三严三实”,严格遵守各项新闻宣传纪律和组织管理纪律,恪守新闻职业道德。四是将宣传贯彻中央精神逐步引向深入。要与中央开展的“两学一做”活动紧密结合,坚持问题导向,对照工作差距开展学习贯彻,努力找到解决问题、提升改进的办法。

   大家表示,要进一步提高报刊社舆论工作水平。一是提高在质检系统、质量领域设置舆论议题的能力,掌握舆论主动权,体现媒体影响力。二是贴近质检和质量领域的舆论热点话题开展工作,有效引导舆论。三是发挥好质检宣传舆论主阵地作用,对关于质检和质量领域内的错误舆论,要有理有礼有节地开展舆论斗争,该发声的就要不能失声,创造良好的质量发展舆论环境。

   大家表示,要抓住当前党中央高度重视新闻舆论工作的良好机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讲话精神作为推动各项工作的思路和方向。在新闻宣传、广告经营等各项工作中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坚持稳定鼓劲,做好正面宣传。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