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品牌》>>

高德康:没有创新就没有品牌的未来

2015-03-12 10:26:50 中国质量新闻网
    本刊特约撰稿人 延平

   2014年12月12日,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联合中央电视台发布了2014年中国品牌价值评价结果,波司登股份有限公司的品牌强度达到918,品牌价值达到197.49亿元,位列国内纺织服装行业第一位。

   12月14日播出的CCTV财经频道《对话》栏目,波司登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高德康在谈到如何实现高端制造升级的问题时,高德康表示,只有投入大量资金去研发创新,企业才能有未来,特别是对于纺织服装品牌来说,创新是重中之重。

   高德康说:“对波司登品牌来说,创新体现在方方面面。比如,面料质量、款式设计、羽绒蓬松度等等,每一个环节和细节都体现着企业的创新能力。”

   正如高德康曾说的,创新是波司登的核心竞争力。波司登品牌自1992年创立至今,从只有8台缝纫机的村办缝纫组发展成为全球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的羽绒服装生产企业,产品连续19年全国销量遥遥领先,连续18年唯一代表中国防寒服向世界发布流行趋势,品牌组合市场销售份额占全国羽绒服市场半壁江山。通过持续树立品牌形象,丰富品牌内涵,塑造品牌文化,波司登成为国内消费品领域唯一统揽“中国世界名牌产品”、“全国质量奖”、“中国工业大奖”的企业,靠创新发展,因创新受益。创新已成为波司登的企业基因。

   作为中国服装行业的领军企业,创新早已从生产、管理、营销渗透到波司登的方方面面。生产。90秒!这是波司登生产一件羽绒服的时间。这得益于波司登坚持加大技术创新和投入,提升质量效益。最近几年,波司登将原有的缝纫设备全部更新成高效低能耗缝纫机,扩大了低碳化生产成果;导入精益生产模式,成功应用单件流、吊挂生产线及模板标准化生产作业,培育国际服装先进制造基地。尤其是在羽绒服生产领域率先引进瑞典的吊挂流水生产线,使生产效率提高近30%。

   管理。积极推进信息化建设,不断提升快速反应能力。目前,波司登信息系统已覆盖研发设计、生产过程、供应链管理、企业管理等关键业务环节,实现了从订单管理、原料检测、生产制造,到外发加工、仓储物流、营销服务等企业经营全过程的全面科学化管理,全员劳动生产率、物流周转速度、资金周转率、客户平均响应速度、产成品库存周转率、企业网上采购率、网上销售率等主要指标均处于行业领先水平。

   营销。通过差异化定位和加大资源支持,波司登在做大市场“蛋糕”的同时,细分市场。旗下的波司登、雪中飞、康博等子品牌经过全面细分后,运作团队分开了,终端团队也分开了,各自建立销售网络和渠道,消费者能够直接感受到品牌细分带来的变化。更重要的是,分品牌运营有力推动了波司登各品牌向时尚化、个性化、高端化转型升级,巩固和提高了企业的市场占有率。

   从最初为别人代加工,到打响波司登品牌,再到改变人们穿羽绒服的习惯,持续创新让波司登在国内市场始终保持着龙头老大的地位。

   “没有创新就没有未来,这是波司登的企业文化。转型不是‘转行、转业’,有了创新支撑,传统产业照样可以冲击国际化。”高德康信心满满地说。他认为,从波司登走过的路来看,改变以往的成本导向竞争和价格竞争的模式,转向更多地靠服务、靠产品质量的提高、靠品牌附加值的提升增强核心竞争力,赢得发展新优势,是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必由之路。 《中国品牌》2015年1月刊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