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品牌》>>

首届中国(泉州)海上丝绸之路国际品牌博览会隆重举行​

2015-03-12 10:14:10 中国质量新闻网

携手“编织”海上“新丝路”共谱品牌发展新篇章

——首届中国(泉州)海上丝绸之路国际品牌博览会隆重举行

    刘文镇 本刊记者 陈萍


   2014年11月28日~30日,以“新丝路、新合作、新融合”为主题的首届中国(泉州)海上丝绸之路国际品牌博览会在福建省泉州市福建成功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中国贸促会副会长张伟,国家质检总局原副局长、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理事长刘平均,福建省政协副主席张燮飞,泉州市领导郑新聪、陈海基、杨俊峰、陈荣洲、李冀平等,以及来自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欧美、非洲、中东、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的使节、顾问、企业家和产业协会负责人共1000多人出席开馆仪式。

   据悉,本届博览会是对接福建省“打造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重要枢纽”的重要行动,也是泉州市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先行区”的重要内容,由中国国际商会主办,国家质检总局、中国贸促会、福建省人民政府、世界贸易中心协会作为支持单位,中国贸促会经济信息部、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中国贸促会贸易推广交流中心、福建省贸促会、泉州市人民政府具体承办。

    精品荟萃 中外客商共觅“海丝”商机

    场馆内,海上丝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特产云集,“海丝”起点泉州再迎“万国商”,再现“市井十洲人”的盛况。随着“新丝绸之路经济带”与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的全面推进,泉州将再次成为海外贸易重地。

   据悉,本届博览会共计有31个国家和地区的386家企业参展。其中,国际精品馆336个展位。国内品牌精品馆(包含泉州品牌展区)共设471个展位,重点展示服装鞋帽、轻纺、食品、家电、通讯电子、建材五金、水暖洁具等7个行业的品牌企业产品,吸引了北新集团建材股份有限公司等众多国际知名的中国企业参展,其中,泉州品牌展区共设200个展位,九牧、七匹狼、匹克、特步等企业品牌列席博览会,它们共同支撑泉州品牌形象,凸显泉州品牌的底蕴和内涵。

   此外,博览会特设“东亚文化之都”中国泉州、韩国光州、日本横滨三个城市展示区,大唐西市展示区和中国海上丝绸之路品牌历史文化展等独立展区。其中,由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中万(北京)行业协会商会发展促进中心、泉州品牌发展中心共同策划、举办的“海上丝绸之路品牌历史文化展”,以海上丝绸之路的发展历程为主线,以茶叶、陶瓷、丝绸、刺绣等支撑中国古代海上贸易的主要输出品和钧窑、哥窑、官窑、汝窑、定窑等中国陶瓷文化遗存,及江西景德镇、福建德化、湖南醴陵三大瓷都为代表的中国外贸商品符号为载体,深挖“海上丝绸之路”的历史魅力,细究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历史发展和文化印记,解读“海丝品牌”的发展和贡献,图文结合、系统而形象地展示了一部完整的海上文明史。展会期间,共有6265名专业买家到场,观展、采购人员达24825人次。

    品牌为媒 经贸交流焕发蓬勃生机

   在展览的同时,本届博览会还同步举行了论坛系列活动,包括中国(泉州)海上丝绸之路国际品牌发展论坛暨品牌权威评价平台发布会、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商务合作圆桌会及海外专题推介会等。

   在11月28日上午的中国(泉州)海上丝绸之路国际品牌发展论坛暨品牌权威评价平台发布会上,国家质检总局原副局长、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理事长刘平均致辞并参与对话讨论,与美国纽约两岸历史文化研究室主任汤锦台、福建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副巡视员林洋、欧盟中小企业中心(EUSME)主任SIMON JOHNSTEWART(西蒙·约翰·斯特沃)、北新集团建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兵、匹克集团董事长许景南、九牧集团董事长林孝发等多位专家、学者及商界代表,共同探讨新形势下中国自主品牌如何“走出去”,实现海上丝绸之路的新辉煌。会上,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秘书长郑志受发布了参与2014品牌评价工作的企业名单,其中泉州共有12家企业入围,成为全国入围企业最多的地级市,泉州又一次用数据证明了“中国品牌之都”的硬实力。由泉州品牌发展中心具体承办的“泉州中国知名品牌数据库”也在会上正式启动上线。

   “中国品牌走进中东欧——斯洛伐克专场推介会”、“中国品牌企业走进非洲专场推介会”、“丹麦、塞浦路斯、土耳其、香港、全球商品采购中心等专题推介会”等三场“海外专题推介会”于11月28日下午同时召开,该活动以投资分析、经验分享为主要内容,受到诸多品牌企业及相关投资者的关注。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理事长刘平均作为主讲嘉宾,在“中国品牌走进中东欧——斯洛伐克专场推介会”上,作《建立科学公正的品牌价值评价体系推动中国品牌走向世界》的主题演讲。他表示,中国品牌不仅历史悠久,而且在近年来不断发展:地理标志产品与区域品牌得到世界初步认可,产品品牌蓬勃发展,品牌价值评价不断实践和创新;中斯品牌加强交流,将会推动两国经济加快发展、强国富民,谱写两国友谊的新篇章!

   活动期间还凝聚成了诸多共识及签约项目。由“建立常态经贸合作交流机制”、“努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促进贸易投资便利化”、“扩大多元文化交流”、“组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商务合作机制’联络机构”等内容组成的“泉州倡议书”在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商务合作圆桌会发布,并获得一致通过。

   泉州市政府和香港贸易发展局签订《进一步深化合作的框架协议(补充协议)》、中国国际商会泉州商会与锡兰商会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等项目启动及签约更是呼应了“新合作”、“新融合”的发展思路,促进“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经贸发展。 《中国品牌》2015年1月刊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