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品牌》>>

世博婚庆文化产业园:让世界感受中国婚庆文化魅力

2015-03-11 15:00:20 中国质量新闻网
    本刊记者 武志军

   2014年12月20日,在2014中国企业领袖与媒体领袖年会上,备受瞩目的中华民族复兴主题公园项目正式启动。在接受《中国品牌》杂志记者采访时,中华民族复兴主题公园项目发起人、世博婚庆文化产业园总构架师、上海阿拉丁投资集团总裁孙兴武说:“中华民族复兴主题公园项目之所以选择在上海,是因为清朝末年‘洋务运动’复兴之路发轫于此,2010年举办的上海世博会是中华民族的一大盛事。世博婚庆产业园项目是中华民族复兴主题公园的一个重要项目,通过这个项目,我们想把爱情、爱国、爱和平完美结合在一起。”

   孙兴武表示,中华文明绵延五千多年从未间断,曾经长期占据着世界文明的高峰。今天在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的道路上,我们更需要充分挖掘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并结合新时代的精神内涵,建立一个融合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的,集通俗化、大众化、网络化于一体的,展示中华精神和气派的中华民族复兴主题公园。该主题公园以“传播民族文化、展示现代科技、易动当今世界”为主旨,并将通过现代连锁的方式,立足上海、辐射全国,走向世界。

   据了解,中华民族复兴主题公园选址在上海黄浦江畔的江南造船厂原址,它的前身是140年前清政府直属的江南制造总局。这里是“中国近代民族工业的发源地”,同时也是中国走向世界的起点。2010年,这里又成为了举世瞩目的第41届世界博览会的展地,重新成为世界级的文化交流中心。中华民族复兴主题公园在这里选址,可谓意义深远。

   中华民族复兴主题公园的建设将贯穿“文化、经典、时尚、博览、人气”的理念,使之成为符合现代人的思想情操与审美情趣,同时又是能引导人们文化自觉意识与价值追求旨趣的文化产业区。“运用现代科技手段,从‘色、声、香、味、触、法’六个维度,最终打造成一个可看、可听、可闻、可品、可摸、可回味的全身心体验式的消费市场区。”孙兴武说。

   目前,中华民族复兴主题公园在网上建有七个园区,其中第一个园区上海阿拉伊甸婚庆产业园已落户在美丽的黄浦江畔江南制造总局的原址上,初具规模。

   据孙兴武介绍,中华民族复兴主题公园包括如下几个部分:国学馆:主题公园的核心园,以展示传统文化,宣扬中华精深的思想智慧为主旨,同时还囊括国学中诸子百家的经典、国学禅道、诗经古文等内容,还包括瓷器、书画、钱币、玉帛等古董的展示和研究等。中医药养生园:在这里展示最传统最正宗的中华医学文化,并配备名医、名药师、名气功师、名武术师指导。餐饮文化园:集中西餐饮精髓于一体,让东方美食和西方酒吧文化在这里得到淋漓尽致的交融和体现。婚庆文化主题公园,全国第一个第三代社交婚庆主题公园。同时,主题公园中还将建设海洋军事科技园,可作为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基地;建设航天航空科技园,可作为青少年科技教育基地;建设互联网科技产业园,可提供给大学生们作为创意创业园等等。

   根据孙兴武的远景规划,这个主题公园不仅是一个充满中华传统文化魅力的休闲园区,更是为世人建设一个真正理想的施展自己才华的乐园。未来时机成熟,会陆续在北京、深圳等一线城市建立同样的主题公园,以后甚至想辐射港澳台,乃至走向海外。《中国品牌》2015年1月刊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