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品牌》>>

宁夏检验检疫局:优化内陆开放环境见成效

2015-03-11 14:48:08 中国质量新闻网
   宁夏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重要支点和全国首个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正在全面建设“开放宁夏”,加速内陆开发开放进程。2014年以来,宁夏检验检疫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全力优化开放型经济发展环境,取得了较为显著的成效。

   一是推动完善内陆口岸功能。已争取质检总局批复同意宁夏筹建西北地区首家进口肉类指定口岸。目前,正在配合地方政府做好筹建工作,制定检验检疫基础设施建设方案,积极开展进口肉类产品收货人备案。同时,与地方政府共同创造条件申报进境种苗、水果指定口岸,这一工作已纳入自治区政府议事日程。支持银川空港口岸新开通国际客运航线3条,国际航线总数增加到8条。

   二是促进对外贸易便利化。放宽直通放行的准入条件,与京津沪深鲁五地直属检验检疫局签署合作备忘录,放行口岸由过去的一地增加到五地,企业由13家增加到47家,产品种类由9种增加到近30种,50%以上的法检商品享受到这一优惠,实现了由“特惠”到“普惠”的转变。与银川海关签署协议,启动实施了“三个一”的通关模式,并正在依托地方电子口岸推进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建设。

   三是帮扶重点产业提升增效。以出口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建设为抓手,支持地方重点产业以质取胜,带动和品牌效应逐步显现。目前,全自治区共建有6个出口示范区,其中涉及食品、农产品的3个,涉及工业产品的3个,已成功创建国家级示范区3个。牵头相关部门制定了《全区进出口清真食品监督管理暂行办法》,自治区政府办公厅向全区转发。枸杞、羊绒、清真食品、供港蔬菜、活性炭等地方特色产品的竞争优势日益增强,长期保持了良好的出口势头。

   四是支持银川综保区转型升级。成立了银川综保区办事处,为入驻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积极推广复制上海自贸区检验检疫创新制度,进口货物预检验、分线监督管理、中转货物产地来源证管理等制度已落地实行。密切跟进中海自贸区谈判进程,推动银川综保区向自由贸易园区转型升级。中国-阿盟出入境检验检疫信息平台上线运行,为促进中阿经贸深层次发展破除瓶颈。

   五是做好国际展会服务保障。制定了《国际展会展品报检签证暂行规定》,简化展品检验检疫审批和通关手续,现场提供“一站式”检验检疫服务。坚持特事特办,圆满完成2014中国(宁夏)国际清真食品穆斯林用品交易会、国际牛羊肉产品及设备展览会等国际会展服务保障任务。提前做好第二届中阿博览会涉检准备工作,扩大这一国际会展的平台效应。《中国品牌》2015年1月刊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