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品牌》>>

“走出去”的梦想从这里启航

2015-03-02 13:30:05 中国质量新闻网
    梁明

   了解国际市场,关注国际市场的潜力和机会,并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积极成长为知名的跨国公司和国际品牌

   中韩两国地缘相近,人缘相亲,文缘相通。在塑造国际品牌、打开国际市场这一共同目标的牵引下,两国间品牌企业的交流与合作也快速发展。

   自建交以来,大批韩国企业进入中国,像三星、LG、现代、SK等企业在中国都拥有很高的市场占有率。在本刊筹备此次“韩国经济特别报道”的过程中,本刊记者了解到,在中国落地的这些韩国企业对中国具有很高的了解程度和很强的亲近感,对中国市场保持着持续高涨的热情。

   伴随中韩建交正式进入中国的三星集团,在中国深耕23年,正是由于三星重视中国市场,着眼长远投资,为客户提供高水平的产品和服务,谋求与中国社会一起发展,才取得了持续增长的业绩。LG集团一直以电子领域领跑者的身份服务于广大中国消费者,除此之外,近年来他们还关注到中国医学美容市场的潜力和机会,已经将其自主研发的医学美容产品“伊婉”带到中国。

   韩国企业越来越意识到,通过与中国企业保持紧密的合作,将会实现双赢。最具代表性的例子就是北汽和现代汽车的合作。2013年年底,北京现代在中国累计销售500万辆,并成为继上海大众、一汽大众之后,中国国内第三个单一品牌年销售过100万辆的汽车企业。

   近年来,韩国品牌在国际上的地位迅速上升,这与韩国政府着力提升国家品牌形象以及韩国企业积极挑战海外市场密不可分。韩国品牌之所以得到世界的瞩目,韩国文化的广泛传播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可谓打造“韩国”品牌的一等功臣。此外,韩国企业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大大提升了其国际化品牌的正面形象。国家品牌与企业品牌之间具有品牌代言效果,韩国深明此理,韩国品牌建设的最终目标就是要通过综合管理国家-产业-企业品牌,创造它们之间的良性循环价值。

   越来越重视品牌建设的中国,同韩国一样已经把品牌战略纳入到国家战略的层面,一方面着力提升国家品牌形象,如在美国纽约时报广场播放中国国家形象片,一方面鼓励和扶持企业“走出去”,培育知名的跨国公司和国际品牌。

   中国通过倡导“走出去”战略,正在扩大对海外(包括韩国)的投资。目前腾讯、阿里巴巴、华为等品牌企业巨头均已进入韩国市场。腾讯继2012年出资4亿元入股韩国最大的即时通讯媒体KakaoTalk之后,今年3月又投资5亿美元入股韩国知名游戏企业C?J?Games。阿里也于今年4月在韩国设立公司,负责从支付宝、娱乐、游戏到电商在内的全面业务合作。

   中韩两国的经济合作正在实现以制造业为主逐渐向服务业、文化产业、新产业等多元化方向发展。中韩FTA实质性谈判已经完成,展望未来,中韩两国的经济合作必将进一步深化,希望中韩品牌携起手来共同开拓国际市场,作实现共同发展的伙伴。《中国品牌》2014年12月刊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