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线缆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线缆资讯>>行业资讯>>

山东省肥城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电线电缆生产领域专项检查

2023-05-05 16:13:3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消除产品质量安全隐患,严防发生质量安全事故,切实守牢产品质量安全底线,推动电线电缆生产企业高质量发展,山东省肥城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电线电缆生产领域专项检查行动。

image.png

多措并举,提升监管能效。对全市获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的电线电缆生产企业进行全覆盖检查,专家组及工作人员从企业生产资质、生产条件保持能力、产品质量保证能力、企业守法经营状况情况4个方面开展监督检查工作,重点对企业质量管理、产品包装标识、废品存放处置、原料采购、出厂检验等内容进行监督检查。泰安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抽样人员依据《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管理暂行办法》,对电线电缆获证生产企业待销合格产品进行随机抽样,共计完成2批次抽检任务。

帮扶指导,助力企业发展。工作人员现场查看了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详细了解企业经营管理、人员配备、品牌建设等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及困难。在座谈交流中,工作人员向企业负责人宣传讲解《工业产品生产单位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并从实际出发,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一是要严格落实《工业产品生产单位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强化生产单位严格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意识,筑牢安全底线,保障产品质量。二是要完善质量管理体系,规范企业管理,树立品牌意识,加快品牌建设步伐。相关企业负责人高度赞扬肥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为企业提供的优质服务,为企业的发展注入信心。同时,企业负责人也表示在今后的发展过程中,将筑牢产品质量安全底线、加大品牌建设力度,为推动肥城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抓好落实,形成闭环管理。针对监督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工作人员帮助企业分析原因,督促企业限期整改,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形成闭环管理。检查结束后,工作人员将发现的问题进行汇总,形成数据台账。针对抽检不合格产品,肥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依法依规做好不合格产品的后处理工作,进一步加强监管执法,切实维护好此类产品的市场秩序。

下一步,肥城市市场监管局将立足监管职能,强化服务意识,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增强风险防控能力,全面提高全市电线电缆产品质量水平。(来源:肥城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