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线缆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线缆频道>>政务信息>>

重庆市璧山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电线电缆”生产行业质量提升专项行动

2022-06-23 15:35:1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王国庆 谢旺江)电线电缆广泛应用于电力、建筑、民用、通信、船舶、军工、航空以及石油化工等领域,被喻为国民经济的“血管”和“神经”。近日,重庆市璧山区市场监管局根据上级工作计划安排,结合区内电线电缆生产行业实际,开展了“电线电缆”生产行业质量提升专项行动,切实筑牢电线电缆产品质量安全底线,有效提升电线电缆生产企业质量管理水平。

image.png

前期调研,找准症结。通过统计分析近年全区监督抽查数据、全面梳理过往监管执法中发现的多发、易发问题,充分研究近年来各地发生的电线电缆质量问题典型案例,结合发放调查问卷、召开相关企业座谈会等方式,切实找准区内电线电缆生产行业存在的质量症结,全力提升本次专项提升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image.png

集中培训,系统诊断。对整治重点,邀请重庆消防安全技术研究服务有限责任公司质量技术专家王腾飞就阻燃耐火电缆的发展现状及趋势分析、电线电缆标准动态及相关法律法规、电线电缆检验项目及不合格项目原因分析等内容对区内电线电缆生产企业的20余名代表进行了集中培训,全面梳理电线电缆生产行业的质量“通病”和质量“顽疾”,系统提升各生产企业质量意识和质量保证能力。

现场问诊,对症施治。邀请重庆消防安全技术研究服务有限责任公司专家一行4人,深入电线电缆生产企业生产现场问诊把脉,对企业提出的机械性能及其他高温、低温性能不稳定,产品的阻燃、耐火、低烟、无卤性能不合格等问题进行了逐项分析并一一提出了解决意见建议,专家组一行还对企业开展质量攻关、质量比对、优化工艺及检验流程、提升质量管理水平等问题提出了针对性指导意见。

(责任编辑: 加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