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消费指南》>>

沃尔沃S90:天生丽质 内外兼修

2019-02-18 14:00: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沃尔沃S90:天生丽质 内外兼修

2018年12月3日,随着一台即将销往英国的银色S90右舵车缓缓驶出沃尔沃汽车大庆工厂总装车间的尾线,沃尔沃汽车迎来第10万台S90的成功下线。作为S90全球惟一生产基地,沃尔沃汽车大庆工厂再次展示了其“为世界制造高品质豪华汽车”的制造能力和工艺水准。

北欧气质与众不同

S90天生具有的北欧风格,在外观上便可一览无余。简洁利落的线条勾勒出整体优雅大气的姿态,直瀑式镀铬进气格栅再加上造型独特的“雷神之锤”LED大灯,名门气质浑然天成。

S90内饰沿袭了沃尔沃一向简洁精致的设计风格,源自北欧原始森林的顶级珍稀白桦木和天然胡桃木,触感柔软温暖;车内控制旋钮选用标志性钻石切割工艺,堪称豪华内饰的点睛之笔。

坐进S90车内,仿佛走进了北欧的原始森林。“车外北京,车内北欧”是众多消费者对其车内空气的一句带有玩笑话的赞美。S90的内饰材质全部采用绿色无公害材料,并经过严格的材料测试,皮革和织物几乎不含甲醛,达到婴儿接触级别标准,以水溶性材料取代了传统的沥青阻尼片,有效减少了内饰材料因高温而在车内散发有害气体的可能。

沃尔沃汽车Clean Zone清洁驾驶舱,通过IAQS车内空气质量控制系统,从源头避免污染物进入车内。该系统通过复合活性炭过滤器能过滤95% PM2.5颗粒和有害气体,使车内空气质量远远优于车外。

豪华舒适不可或缺

S90定位于中大型行政级豪华轿车,豪华与舒适体验自然不可或缺。为达成更舒适的乘坐体验,沃尔沃邀请骨科医生参与设计符合人体工程学的座椅。S90超过3米的轴距全部体现在后排空间,宽大的中央扶手和功能丰富的老板键体现了后排绝对尊贵的地位,同时,后排座椅还采用内吸式通风+座椅发泡硬度调软,使得体感更为舒适。

此外,S90还在视觉与听觉方面做了很大功夫——使用了同级别中采光面积最大的全景天窗,加上宝华韦健19扬声器的音响,让驾乘人员在车辆行驶过程中也可以享受到来自歌剧院般的惬意。

安全防护不遗余力

自从第一辆沃尔沃汽车下线以来,安全就被融入了沃尔沃品牌的血液中,沃尔沃似乎成为了车辆安全的代名词。

作为旗舰车型,S90搭载了一系列最新研发的行车安全科技,让驾乘人员可以更放心地享受行车过程。

为了在出现意外时最大程度保护驾乘者,S90使用了高强度硼钢材料对车身重要部分进行加固,使用面积达到了近40%。另外,在车辆前排位置,底部横梁设计成了定向溃缩的方式,以便当发生碰撞时底部横梁会向下溃缩,避免向上弯折对前排乘客造成压迫性伤害。

S90系列的所有车型都将安全配置作为标准配置提供给消费者。前排双安全气囊、驾驶员膝部气囊、SIPS侧面撞击保护系统、WHIPS前排头颈保护系统等,对驾乘人员进行全方位的保护。沃尔沃汽车最新研发的City Safety城市安全系统可以利用摄像头和雷达,探测并识别车辆、行人、骑行者,甚至在遇到麋鹿、马等大型动物时,会预判危险,对驾驶者进行提前警示,在紧急情况下会主动刹车,避免碰撞。

轻松享受驾驶乐趣

沃尔沃汽车作为世界上率先研究自动驾驶的企业之一,如今成果显著,并且已经将一系列领先科技装配到了S90车型中。全系标配的Pilot Assist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可以实现0-130公里/小时内自动驾驶辅助功能,无论是高速公路快速行车还是低速路况下的走走停停都可以被覆盖到。该系统也是目前最安全的自动驾驶辅助系统之一,在行车中,无需跟随前车,就可以实现沿清晰可辨车道标识行驶及转向,不过还是需要根据法规,将手放在方向盘上才可以。

安全、豪华、舒适与自动驾驶的加持,令沃尔沃S90无论是硬件还是软件、内在还是外在,都展示出强大的产品力,也让世界认识到中国“智”造的卓越品质。

(责任编辑:春天)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