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消费指南》>>

丝巾,飘溢你的优雅

2018-10-26 15:40:5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丝巾,飘溢你的优雅

□ 三口/文 部分图片来源:7y7.com

丝巾,是女性必备的服装搭配,也是最有变化性的饰品。

一块布开始的时尚

丝巾起源于16世纪中叶,是一种在北欧及古时的北法兰西等地用来御寒的布巾。

17世纪至18世纪末,贵族阶层中出现了以蕾丝、金线或银线手工刺绣而成的三角领巾,欧洲贵妇们将其披在双臂并围绕在脖子上,并在颈下或胸前打结,以花饰固定,兼具保暖与装饰的作用。

随着英国工业革命的发展,机器制的大丝巾与领巾被大量生产,原本是贵族特有的奢侈品,逐步出现在一般女性的衣柜中,并开始扮演饰品中的重要角色。

20世纪可以说是丝巾革命的年代,丝巾跳脱出长披肩与头巾的传统使用方式,折法、结法等技巧慢慢受到重视。20世纪30年代,方形的领巾与长巾流行的材质大多为丝或人造丝,那些花色大胆、极具设计风格的品牌丝巾受到欢迎。到了60年代,知名设计师设计的丝巾纷纷登上时尚秀场,丝巾也由此成为服装品牌的开发配饰。至70年代,嬉皮士或民俗风格的花布头巾十分流行,之后设计师们纷纷找寻新的创作灵感。80年代时,丝巾已成为女性必备的服装配件,各种花色及各式系法,使丝巾变成最具变化性的饰品。

适合四季的饰品

丝巾的材质、编织方法以及织线的种类千差万别,花纹也各不相同,而正因为材质多样、花色繁多,也使它成为了一年四季最好的搭配饰品。

春天丝 丝绸是丝巾最常使用的材质,用这种材质制成的丝巾不仅拥有迷人的光泽,而且具有天然的褶皱,看起来自然、漂亮。佩戴这样一款丝巾出席正式场合再合适不过——雍容华丽的丝巾垂于胸前,稳重却又不乏风情,美艳却不轻佻,无声地流露出你的似水柔情。

丝绸的天然纤维,在干燥多风的春季为你免去了静电的烦恼,并具有良好的保温性与弹性。

夏日麻 麻质的丝巾围起来感觉清爽,与任何夏装搭配起来都很轻松自如。如果你碰巧是一位长期处于空调环境下的OL,那么一款麻制丝巾对你而言更像是一位“时尚保镖”,既美观,又能抵御空调对颈肩的伤害。

麻质的丝巾容易起褶皱,但也正是它那随性、自然的褶皱,更体现出佩戴者浪漫的风情。

秋时棉 在凉风渐起的秋季,棉质丝巾既能帮你抵御瑟瑟秋风,其轻盈的面料又不会将你的魅力掩盖在厚重的材质下。无论是外出游玩或是朋友相聚,一款棉制的丝巾都能为你营造独特的优雅感。

寒冬Pashmina Pashmina是波斯文中“羊毛”的意思,它纤薄、柔软且温暖,在寒冷的冬天不仅格外保暖,还会提升你的时髦度。

根据脸型巧配戴

当你中意某一款丝巾时,首先要做的是将其贴近脸部,看一看与脸色是否相配,而穿戴时还要注意是否与脸型搭配,这样佩戴于身时才有更好的效果。

圆型脸 脸型较丰润的人,要想让脸部轮廓看来清爽消瘦一些,关键是要将丝巾下垂的部分尽量拉长,强调纵向感,并注意保持从头至脚的纵向线条的完整性,尽量不要中断。

系花结的时候,最好选择那些适合个人着装风格的系结法,如钻石结、菱形花、玫瑰花、心型结、十字结等,避免在颈部重叠围系、过分横向以及层次质感太强的花结。

长型脸 左右展开的横向系法能展现出领部朦胧的飘逸感,并减弱长型脸脸部较长的感觉。如百合花结、项链结、双头结等,另外,还可将丝巾拧转成略粗的棒状后,系出蝴蝶结状,不要围得过紧,尽量让丝巾自然地下垂,渲染出朦胧的感觉。

倒三角型脸 倒三角形脸型的人常给人一种严厉的印象和面部单调的感觉。此时可利用丝巾让颈部充满层次感,来一个华贵的系结款式,会有很好的效果。如带叶的玫瑰花结、项链结、青花结等。要注意减少丝巾围绕的次数,下垂的三角部分要尽可能自然展开,避免围系得太紧,并注重花结的横向层次感。

四方型脸 四方型脸容易给人缺乏柔媚的感觉,系丝巾时尽量做到颈部周围干净利索,并在胸前打出些层次感强的花结,再配以线条简洁的上装,演绎出高贵的气质。丝巾花型可选择基本花、九字结、长巾玫瑰花结等。

戴丝巾 有技巧

同色或同风格搭配 同色系或相邻色系搭配是非常聪明的一种搭配法。或者丝巾的图案与服装风格一致,或者丝巾和衣服同色搭配,也可以让丝巾和其他的饰品同色,这样相互呼应点缀,时髦又有品味。

当作时髦的发带 度假最炫装扮是什么?把丝巾作为发带来装饰发型绝对吸睛。那些复古、亮丽、有民族风的丝巾是很好的选择,但一定要注意搭配好和系对方法。

跳跃的亮色系搭配 尤其是素色的穿戴,用一条有亮点的丝巾搭配,百分百可以增加整体造型的层次感。

作为靓丽的手带 如果觉得丝巾带在脖间太普通,那可以把它系在手腕上,随意地与手表或手链搭配在一起,不仅单调感全无,还能时髦感倍增。

选丝巾4注意

1.看布料和色彩。好面料是第一选购注意要素。丝巾边以“手工”缝制为上选,印花色彩必须均匀,一般而言,色彩越丰富品质越好。

2.依身材挑选。如脖子短的人,宜选薄一点小一点的丝巾,结最好系在颈侧,或松松低低系在胸前;娇小玲珑的人应避免太烦琐太长的系法。

3.留意特殊设计。有特殊设计的丝巾要用特殊的打法来展现创意,选购时必须留意图案,一定要试戴。

4.注意风格。透明的纱质丝巾适合浪漫造型,想尝试前卫风格的可以选带有亮泽质感的丝巾。

成为包包的装饰 现在用丝巾来装饰包包已不是时尚潮人的专属了,无论是出街还是办公室的OL都适用。方法也多种多样,如系成一个蝴蝶结,或是直接绕在手提柄上,都非常漂亮。

丝巾收藏方法

1.利用挂西装裤的衣架,将丝巾折成可以立刻使用的状态挂起,并用夹子固定,取用十分方便。也可将丝巾挂在衣架上,并用衣夹固定。用厚纸夹在夹子与丝巾之间,衣夹就不会在丝巾上留下痕迹。

2.可用厚纸板制作的小型收纳盒,宽度30cm左右,将折成原大1/4大小的丝巾再对折后收藏进去。

3.将丝巾折成原大的1/4大小,放入有多个内层的文件夹内。收纳时,只要将文件夹平放,就不会产生褶皱。

(责任编辑:春天)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