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消费指南》>>

预防胰腺癌 可多吃一种鱼类脂肪酸

2017-12-28 15:25:23 中国质量新闻网

科技新发现

预防胰腺癌 可多吃一种鱼类脂肪酸

近期,日本国立癌症研究中心在《美国临床营养学杂志》上发表报告,称大量摄取名为“n-3多不饱和脂肪酸”的鱼类脂肪酸能够降低患胰腺癌风险,最大可至30%,主要原因可能是这类脂肪酸能够减轻胰腺的炎症。

在这项研究中,研究人员分析了上世纪90年代到2010年间约8.2万人的健康资料,并根据摄取鱼类“n-3多不饱和脂肪酸”的量,将上述人群分为4组。最终,研究人员发现,调查对象中有449人患上胰腺癌,而摄取“n-3多不饱和脂肪酸”最多的一组与最少的一组相比,胰腺癌发病风险要低30%。

喝咖啡能降低心脏发病隐患

据美国《福布斯》网站的报道,美国心脏协会在近期举行的会议上提出了一项新的研究成果,每喝一杯咖啡都会明显降低心脏病风险。

研究的数据来自于弗雷明汉心脏研究(Framingham Heart Study),这项研究对参与者进行了为期几十年的跟踪调查,记录他们的生活方式和健康状况。研究人员利用仪器对数据进行分析,发现咖啡与心脏健康有密切关系: 每饮用一杯咖啡, 心脏衰竭风险下降 7%、中风风险降低8%。

常吃蘑菇可抗衰老

一项新的研究发现,蘑菇含有麦角硫因(Ergothioneine)和谷胱甘肽(Glutathione)这两种天然抗氧化剂,且高温烹调也不会改变它们的效果,可用于抗衰老。

美国宾州大学植物和蘑菇制品卫生中心主任与名誉教授罗伯特·毕尔曼领导的一个研究小组发现,蘑菇含有异常高含量的麦角硫因和谷胱甘肽。蘑菇是这两种抗氧化剂最高的膳食来源,且能将两种抗氧化剂结合在一起。

至于是哪一种蘑菇最养生?贝尔曼和他的团队测试了13种不同的蘑菇,发现多数食用蘑菇都含有这两种化合物,其中以牛肝菌(Boletus edulis)含量最多,而寻常的洋菇虽然没有那么丰富,但仍包含比其他食物要多的这两种化合物。

坚果有助于降低患心脏病风险

美国哈佛大学一项研究发现,每周坚持食用坚果可以显著降低心血管疾病的患病风险。

研究人员对20万人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那些经常食用杏仁、榛子、腰果、开心果以及山核桃的人,罹患心血管疾病的概率会降低23%;食用花生也会使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降低15%。

研究人员表示,坚果含有大量的抗氧化剂、蛋白质和营养物质,除心血管疾病外,还能预防包括癌症、糖尿病、呼吸系统疾病和痴呆症在内的其他疾病。同时,杏仁因为含有大量维生素B,还可以调节人体神经系统,有利于减缓焦虑情绪。

(责任编辑:春天)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